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李庄乡:乡村墙画 处处皆风景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朱时皓 杨海楠 李少仪)5月25日,记者走进宝丰县李庄乡南牛村,村情村史、道德传承、尊老爱幼……一幅幅多姿多彩且富有乡村特色的“墙画”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让人感觉温馨和谐。

“小伙子,你是外地人吧?我看你来俺村走走停停,又是拍照,又是观看嘞。俺村现如今的环境可是大变样,以前主路两边乱的很,墙上也可脏。现在你瞅瞅,柏油路铺上了,墙上也好看了,在家没事就想出来溜达溜达,心里可得劲!”该村村民牛海卿自豪地向记者介绍着村里的变化。

墙画上金灿灿的小麦和农民脸上喜悦的神情,把农耕丰收展现的淋漓尽致;孝道文化墙,让文明新风入脑入心,营造村民尊老爱亲、邻里互助的道德氛围。这些墙画正是南牛村默默无闻的“解说员”,使村里许多老旧的房屋重新焕发生机。

据了解,南牛村户户门前围起了小栅栏,新绘文化墙40余面,铺设柏油路1000余米,清理了应龙河道、村内道路两侧各类垃圾20余吨,并修建了“董家磨坊”、“何宅”、“拥军园”等小游园,且每个游园都有它各自的美好故事!

“下一步,李庄乡将立足打造一批‘明星村’,不断促进‘外在美’向‘内在美’转变,提升乡村颜值和气质,提高群众满意度,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该乡党委书记马鹏飞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乡村墙画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举办国资系统大讲堂

    5月29日,宝丰县举办国资系统大讲堂,该县国资局全体人员、县属国有公司管理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讲座。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暴雨来袭!宝丰县住建局全力开展排涝

    6月11日,宝丰县大范围连续降雨持续时间12个小时以上,针对强降雨天气,住建局高度重视,市政处、园林绿化中心等部门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对建成区主次干道进行全面排查。

  • 暴雨来袭!宝丰县住建局全力开展排涝

    6月11日,宝丰县大范围连续降雨持续时间12个小时以上,针对强降雨天气,住建局高度重视,市政处、园林绿化中心等部门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对建成区主次干道进行全面排查。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