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拒不执行还款 鲁山法院网拍其豪车结案

2018-1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 (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王琪琪)10月31日下午,一位中年妇女拿着一面锦旗高兴的来到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雷跃松的办公室,说道:“雷警官,这16万多块钱真是多亏了你啊,你看请你吃饭也不去,但是这幅锦旗您一定得收下,我也借此表达一下谢意!”事实上,这起案件的执结确实倾注了执行干警大量的汗水。

这个事情还要从头说起。2014年9月,家住鲁山县某乡的王某因做生意急需资金,通过他人牵线认识了张某,并从张某处借款20余万元,本案被告李某做担保。张某经催要欠款未果,直至2015年7月在一个生日宴会上,碰到王某和李某,张某便提起还钱的事,可王某和李某反复表示现在生意不好做,也没挣到钱,没能力还,聊来聊去张某不但没有要到一分钱,还免去了王某和李某4万元的借款,并由王某和李某于当天出具了17万元的借条,约定2016年12月底还清。只可惜事与愿违,到头来王某和李某都没再主动提过还款之事,但由于王某消失了踪影,张某遂于2017年4月将李某诉至鲁山县人民法院,同年9月18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判决李某偿还张某17万元。

张某本以为判决书生效后,李某该来主动还钱了。可转眼几个月过去,却连李某的踪影也没见着,张某电话与李某联系,李某每次都声称钱一定会还,但现在手头确实紧张,让张某宽限几天。就这样一直拖到2018年5月,张某才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雷跃松接到案件后,便立即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强制执行法律文书,但李某还是一味地“哭穷”。执行干警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等一系列手段没发现李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陷入僵局。

2018年8月,执行干警雷跃松突然接到申请人张某的电话,称发现李某驾驶着一辆凯迪拉克轿车出现在鲁山县城内。执行干警随即组织人员前去,见到李某后,李某先是强力阻止执行,后又谎称车辆是自己借朋友的,为了让执行干警相信其所言不假,还坚称“我现在是穷光蛋一个,怎么可能开得起这么好的车!”直到执行干警借助网络查控系统确定目前车主就是李某之后,李某才低下了头,并配合执行干警将车辆开到了指定地点,但仍然绝口不提还款之事。

在此之后,执行干警鉴于李某的态度,便组织评估人员对被查封扣押的车辆进行了评估,评估价为17万。9月份,车辆进行第一次公开网上拍卖之后流拍了,10月将价格下降了20%,以13.9万余元价格进行第二次网拍,最终以16.6万元的价格拍卖成功。由于车辆是在江苏省徐州市注册登记的,执行干警为了配合竞得人办理相关手续,又专程到徐州为买受人办理了过户手续,案件算是基本执结。10月31日,申请人张某拿到了16.6万元案件款,便欣喜的来到执行局,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 法院 豪车 网拍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鲁山县五处隐患路段被披露

    记者从1月25日鲁山县交警大队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该县有五处隐患路段,来往需要注意。

  • 鲁山城管参加乡村春晚贺新年

    1月25日下午,鲁山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增强,副局长方书和,党组成员贺俊凯带领该局红歌合唱团、工会演出队来到帮扶村,参加了河南省首届百场乡村春晚大联欢楼子河村春晚活动。

  • 鲁山县露峰街道:以好家风支撑社会好风尚

    “但愿人间常无病,不惜架上药生尘。”近日,鲁山县露峰街道上洼社区村医李来,在社区“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筹备现场,郑重写下自己的家训内容:“这既是我的职业操守,也是我的家风家训,最近几个月一直忙着帮困难群众上门鉴定慢性病,卫生室的生意基本没有时间打理了,幸好我们社区离县城近,群众外出看病也方便”。

  • 增强爱护环境意识 鲁山一高师生义务清理公园

    “这次义务劳动不仅锻炼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还培养了我们爱护环境的习惯,我认为非常有意义。”1月22日,正在鲁山县城望顶公园清理垃圾的鲁山一高学生王铸城说。

  • 鲁山县城管局全力以赴清理城望顶公园

    1月23日晚,鲁山县城望顶公园不时传出阵阵的机械轰鸣声。为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干净、安全、舒适的休闲娱乐健身场所,鲁山县城市管理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组织机械、人员、车辆加班加点清理城望顶公园。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