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露峰街道:以好家风支撑社会好风尚

2019-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范蕾  王晓飞)“但愿人间常无病,不惜架上药生尘。”近日,鲁山县露峰街道上洼社区村医李来,在社区“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筹备现场,郑重写下自己的家训内容:“这既是我的职业操守,也是我的家风家训,最近几个月一直忙着帮困难群众上门鉴定慢性病,卫生室的生意基本没有时间打理了,幸好我们社区离县城近,群众外出看病也方便”。

近期,露峰街道大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活动,通过讲述家风故事、提炼家风家训、表彰先进典型等系列动作,不断巩固家风建设、“盘”润文化底色,为社会管理、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注入磅礴动力,为乡村振兴事业铺路搭桥。

好家风彰益社会管理。该街道将家风建设作为当前社会管理中的重要抓手,将“传力扬”活动作为当前基层党建的重点内容,指导下辖的7个社区各自筹划、逐次开展,全面征集辖区群众的家风、家规、家训,街道统一制作上墙,既美观大方、规范有序,又因人而异、各有千秋;同时,各社区自行组织评选、表彰邻里和睦、敬老爱幼、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等多方面家训传承久远、家风发扬较好的典型家庭,截至目前已隆重表彰先进家庭134户,极大凝聚了干部群众合力,争取了广泛支持。

好家风匡正干部行为。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邵文斌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1堂专题党课,详细阐述党员干部如何把自己的家风与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如何把全面从严治党在家风建设中体现出来。后营社区支部书记张红利,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深入讨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 露峰街道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张官营镇集中清理公路“四乱”

    1月20日,鲁山县张官营镇政府对辖区311国道两侧开启了一场以清除乡村道路四乱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攻坚。

  • 鲁山县张官营镇全力推进冬季植树造林工作

    为确保冬季造林工作成效,鲁山县张官营镇还与各村签下“军令状”,经镇政府验收后本次种植的树苗成活率在90%以上,各村还将获得每棵3元的资金补贴,成活率低于85%的将按照死亡棵数扣除适当村级经费。

  • 鲁山县董周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自危房改造工作开展以来,鲁山县董周乡党委政府始终秉持危旧拆除和拆后综合利用相结合的理念,特制定了危旧拆除工作“三标准”。

  • 鲁山县开通消费扶贫直通车 助力山乡脱贫攻坚战

    1月19日上午11时许,在广大群众的阵阵掌声中,平煤十二矿至鲁山观音寺乡西桐树庄村助贫直通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 失信人将房子抵押并出租 法院强制腾房促执结

    1月17日清晨,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及全副武装的十余名司法警察在该院审判楼前整齐列队,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一声“出发”的命令下迅速登上警车,由该院副院长张燕伟和执行局局长胡春生统一指挥,11辆警车载着47名干警以及参与见证执行的人大代表和记者按照预定方案有序驶向这次强制腾房专项行动的执行现场。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