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教体局召开教辅材料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2018-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安彦瑾)10月26日下午,鲁山县教体局在局东三楼会议室召开教辅材料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县教体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孙胜伟到会并做了讲话。各中心校校长、局属学校校长、城区中小学校长及有关科室负责人约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赵宗清主持。

会上,局勤俭办主任李全胜宣读了《鲁山县教育系统集中开展教辅材料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通报了市纪委查处外地学校乱订教辅材料的情况。

根据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县中小学的实际情况,就做好我县教育系统的教辅材料专项治理工作,孙胜伟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猛药去疴的决心抓好专项整治工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教辅材料的问题,这不仅是中小学的管理问题,更是民生问题、作风问题、形象问题。各中心校各学校务必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专项整治工作高效开展。要聚焦向学生推荐并征订“一科多辅”,学生“被自愿”征订教辅材料和教辅征订中收受折扣(回扣)等问题。坚持“小题大做”、露头就打、严查严处,确保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增强群众获得感。

三是落细落小责任,以踏石留印的作风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局党组的要求,各单位要建立相应机制,认真制定方案,明确重点任务,细化责任分工,为有力有序开展专项整治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压实责任。中心校、学校校长是这次整治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整治工作推进不力、严重滞后的单位,要约谈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通过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确保抓出实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根据方案要求,本次活动分四个环节:学习教育、宣传动员阶段;查摆问题、自查自纠阶段;集中整改、督查处理阶段;巩固提高、建章立制阶段,历时近40天。期间,局党组将派出检查组和督查组,对各中心校、学校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全过程检查和督导,发现问题立即责令进行整改,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教体局 教辅材料 专项治理 工作会议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