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马街火神庙祭祀拜祖活动举行 拉开书会系列文化活动序幕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2月22日是农历正月初七,位于马街书会主会场南的火神庙前人头攒动,书声阵阵。当天,宝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宝丰县道教协会等在火神庙前举行戊戌年马街火神庙祭祀拜祖活动。这一民俗活动的举办,也拉开了2018年宝丰马街书会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

宝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和各相关协会的代表、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附近县区的文化团体代表参加了当天的祭祀拜祖活动。在祥和的音乐声中,参加活动的人员依次沐手、敬香,在共同聆听祭文后,伴着悠扬的三弦曲子有条不紊地祭祀拜祖。

“祭火神”是马街书会民俗起源说法之一,700多年来,马街书会因火神庙供奉的火神爷、三皇爷和邱祖等民间艺人的师祖先人而名扬海内外,成为全国各地艺人朝拜的曲艺圣地。

据该县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举行的祭祀拜祖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延续这一优秀的民俗文化链条,保护和发展马街书会。同时,此活动也是宝丰县2018年马街书会各项文化活动中的一大亮点。(记者 巫鹏 通讯员 朱亚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马街 火神庙祭祀 拜祖 马街书会 文化活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