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舞钢市科协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活动

2017-08-09  来源:平顶山日报

   “水田村有贫困户想种植猕猴桃,谁有品种幼苗?”“我这里有幼苗,并可以提供技术指导。”8月8日,在舞钢市科协扶贫科技帮扶群里,工作人员替一贫困户发布需求信息后,该市铁山街道猕猴桃种植基地负责人、科技专家王建周很快回复道。

  为有效开展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和精准帮扶活动,该市科协组织抽调近40名林果种植、畜禽养殖等方面的专家,结合贫困农户意愿,手把手传授种养殖技巧、病虫害防治、高产稳产技术改良、市场销售等方面的知识,并开通一对一帮扶热线。

  “俺饲养的波尔山羊得了病,是兽医师周老师及时为俺的羊打了驱虫针,帮俺挽回了不少损失。”贫困户郭留柱通过脱贫帮扶饲养了40只波尔山羊,在科技专家、兽医师周璞的帮助下,治好了羊的病,保住了他的“老本儿”。

  截至目前,该市科协组织的科技专家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服务、技术指导50余次,“一对一”解决贫困农户在林业、畜牧、农业等方面遇到的疑难技术问题35项,接待群众科技咨询近百人次。 (记者 杨德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科协 贫困户 舞钢市 农户意愿 该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科协召开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7月24日,市科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科协主席李孟周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新精神、新理念,准确把握市委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科协工作。

  • 永城市科协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文明素养,提高文明礼仪水平,7月14日,市科协在会议室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 市科协召开2017年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动员会暨培训会

    6月28日,市2017年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动员会暨培训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副主任娄海源出席会议,各县(区)科协主席、分管学会工作的副主席和企业科协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中国科协督查调研组莅焦调研科普信息化等工作

    昨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带领督查调研组莅焦,就科普信息化工作、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等进行督查调研。轮胎产业是焦作市的支柱产业之一,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南及全国轮胎行业的重点企业,也是中国科协在全国范围内唯一直接对接服务的企业。

  • 中国科协调研组到安阳市调研

    昨天下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海鹰一行在省科协主席霍金花、副主席陈萍的陪同下来到我市,重点就我市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乔国强陪同调研。

  • 中科协领导到开封二师附小督查调研科普信息化工作

    6月13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到开封市二师附小督查调研科普信息化工作,开封市长侯红,市委副书记黄道功等领导陪同。

  • 中科协领导到开封二师附小督查调研科普信息化工作

    6月13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到开封市二师附小督查调研科普信息化工作,开封市长侯红,市委副书记黄道功等领导陪同。

  • 发挥科协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

    6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乔国强深入其分包村安阳县辛村镇郝高利村,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及“三夏”生产工作。

  • 市科协给贫困村孩子送科普知识

    活动以3D展板形式,向同学们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科普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普宣传活动,新奇的体验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兴奋不已。

  • 中国科协领导莅濮调研

    5月24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莅濮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副市长孙永振陪同调研。项昌乐指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发展战略。

  • 市科协“四城联创”科普进社区活动启动

    “我在电视上见过科普展品,但从未亲手操作过。记者在现场看到,市科协为居民准备了20余件科普展品,这些展品包括数学、光学、力学、电磁学等方面的科学知识,每件展品都配备了展板,上面详细解释了每件展品的科学原理。

  • 我市安排部署今年科协工作

    5月3日下午,市科协工作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国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议、2017年地方科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科协八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表彰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 市科协所属学会将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

    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平顶山市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市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 许昌科协官员殴打医务人员被拘留 纪委已介入调查

    本网在12月22日以“许昌市科技馆馆长推倒摔伤医务人员 科协:停职接受调查”为题报道而备受社会关注的许昌市科技馆馆长邢景峰夫妇,殴打许昌市人民医院值班女医务人员事件,有了新的进展。

  • 许昌市科技馆馆长推倒摔伤医务人员 科协:停职接受调查

    12月7日20点十分左右,许昌市科技馆馆长刑景锋及妻子来许昌市人民医院孕检与医务人员发生口角,把医务人员推倒摔伤住院而不闻不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