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舞钢市武功乡扶贫超市正式运行 把帮扶送进贫困群众心坎里

2017-11-21  来源:平顶山日报

 “这张扶贫超市爱心卡后面有使用须知,拿着卡可以来这里兑换所需要的物资。”11月1日,舞钢市武功乡惠亿家扶贫“爱心超市”正式运行,超市员工耐心地为贫困户解释扶贫爱心卡使用须知和扶贫爱心超市物资兑换制度。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乡在“精”上下功夫,在“准”上做文章,将扶贫专项资金用到贫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和措施,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困难。日前,经过精心筹备,作为贫困群众物资供应平台的惠亿家扶贫“爱心超市”正式运行。

据了解,扶贫超市是在该市工商联的大力帮助下组建成立的,成立后,该乡辖区昱鑫重工、宇龙纺织等15家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现场为爱心超市捐款75500余元。超市将本着“救急救难”原则运行经营,重点和优先救助辖区内基本生活遇到困难的政府兜底建档立卡贫困户。

该乡负责人介绍,以往逢年过节走访贫困群众多为送大米、面粉、食用油以及被褥等,虽然东西送了不少,却未必都符合贫困户需求。现在建立起爱心扶贫超市,就是要让贫困群众根据自身的需求自由选择物品,做到各取所需,各取所求,实现精准帮扶,把帮扶真真切切送进贫困群众心坎里。(记者 杨德坤 通讯员 刘广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武功乡 扶贫超市 正式运行 帮扶 群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图书馆开设公益课堂 助力“书香舞钢”建设

    11月15日,一场“书润心田 全民阅读”公益讲座在舞钢市图书馆公益课堂如期开讲,来自该市33个贫困村的图书管理员、文化系统干部职工等120多人参加。

  • “老赖”态度蛮横不还款 连续拘留遭震慑

    11月16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刘某采取不同案件连续拘留的方式,执结3起案件。

  • 舞钢市首批村级食药协管站挂牌亮相

    昨天上午,看着舞钢市首个村级食品药品协管站在枣林镇张卜庄村挂牌,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广超难掩激动:“这下好了,村里再碰到不合格食品就有地方‘说事’了。批食品药品安全协管站正在积极筹备,挂牌后也将开展规范化建设并发挥作用。

  • 舞钢市寺坡街道迅速落实“封土行动”

    11月15日上午,舞钢市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封土行动”的第一天,记者在寺坡街道御龙湾东区综合楼项目施工工地看到,平顶山市秋冬大气污染管控第八强化督导组一行在对工地落实“封土行动”进行督导时,工地土石方工程已按时停止,督导组相关负责人说:“从督导情况来看,该工地落实‘封土行动’迅速,情况良好。该街道还加强对燃煤散烧的治理,组织各社区(村)配合食药监部门对辖区饭店、早餐点进行排查,逐一建立台账,规范经营行为,严禁使用燃煤。

  • 舞钢市精心实施“巧媳妇”工程

    “作为市里确定的巾帼示范岗和‘巧媳妇’扶贫创业就业基地,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更多贫困妇女掌握脱贫技能,实现致富目标。为助力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该市从9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巧媳妇”助力脱贫攻坚创业就业工程,以精准扶贫、产业脱贫为目标,发挥职能作用、凝聚巾帼力量,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

  • 舞钢民警千里寻失主 真情暖人心

    10月17日下午16时,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户籍室的电话铃声响起,号码是个外地手机号,户籍民警王红霞拿起电话,一河北口音的中年男子感谢的话说个没完……

  • 舞钢市节日期间接待游客25.7万人次

    “虽说假日里少晴多雨,但这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验了家乡‘烟雨小江南’的别样韵味,很有收获。节日期间,该市共接待游客25.7万人次,实现收入6939万元;假日期间未接到旅游投诉,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

  • 舞钢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带队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确保国庆期间舞钢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9月29日上午,舞钢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带领公安、消防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到该市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 舞钢市公安局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

    2017年二月份至五月份,在舞钢市辖区内,白天发生多起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的案件,尤其是在该市尹集镇虎头山景区附近,及寺坡石漫滩水库公路旁等地,更是多次发生此类案件,造成人心惶惶,极大影响社会的和谐和安定。

  • 舞钢公安开展消防夜查活动 消除安全隐患

    为筑牢辖区各单位消防安全“防护墙”,2017年9月5日,舞钢市公安局尚店派出所对辖区的“九小”场所、防火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 舞钢市环湖马拉松赛明年新增全程赛路线

    “舞钢市国际环湖马拉松赛在原有半程环湖赛和5公里迷你体验赛项目的基础上,2018年将新增添42.195公里全程赛路线。该市把环湖国际马拉松比赛作为弘扬体育精神、打造城市名片、带动城市发展的重要机遇和载体。

  • 舞钢市公安局走进校园开展“安全先行”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使辖区小学更加和谐稳定,9月5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教导员王红霞带领民警李永耀深入辖区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 舞钢市公安局开展出入境便民服务获赞

    自舞钢市公安局出入境开通电子通行证二次签注业务以来,着实让市民体验到了办理二次签注的方便,为了更好的为群众提供服务,该局出入境管理科又开通了上门送件、快递服务、微信服务、电话提醒、加急办理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受到了办证群众的一致称赞。

  • 舞钢市举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9月3日,记者从舞钢市科协获悉,为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 该市科协联合教体、科技等部门于本月全面启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多年历史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

  • 舞钢市积极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该市最新一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战报显示,该市全年空气优良天数目标任务为220天,截至8月14日已完成162天。除需要长期持续进行的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事项外,剩余攻坚重点任务事项预计本月底前完成。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