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舞钢市图书馆开设公益课堂 助力“书香舞钢”建设

2017-11-21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15日,一场“书润心田 全民阅读”公益讲座在舞钢市图书馆公益课堂如期开讲,来自该市33个贫困村的图书管理员、文化系统干部职工等120多人参加。

为推广全民阅读,助力“书香舞钢”建设,该市图书馆积极开设公益课堂,通过举办“快乐阅读 梦想飞扬”读书沙龙、少儿公益培训、农家书屋管理员公益培训等活动,让中老年读者、少年儿童、贫困村图书管理员等近距离接触文艺作品的作者,身临其境聆听创作心声、感受创作过程,进而提升文化修养,激发全民的读书热情。

截至目前,该市图书馆已举办读书沙龙27期,受众1500余人次;先后举办朗读、美术、书法、舞蹈等培训班,培训少儿2000余人次,该项目还获得了省文化厅支持。同时,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该市图书馆还发挥自身优势,举办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特别强化对33个贫困村图书管理员的培训,把公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为贫困人员答疑解惑。(记者 杨德坤 通讯员 贾喜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图书馆 公益课堂 助力 书香舞钢 建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化客厅”公益课堂第三期开始报名

    9月5日,记者从市群众艺术馆了解到,“文化客厅”公益课堂2017年第三期开始报名。基层文化馆公益课报名时间为9月中旬, 开课时间为9月25日起;卫东区授课科目:舞 蹈(周四15:00-16:30 宋婉丽) 咨询电话:3993986;新华区授课科目:瑜 伽(周三15:00-16:30 王淼) 咨询电话:7011910。

  • 市图书馆暑期公益课堂开始报名

    除了这些课程,市图书馆还在开源路中段、西苑小区、锦绣花园、河滨公园、光明路矿工路交叉口设置了基层培训点,免费培训少儿口才、少儿涂鸦、跆拳道、少儿古筝、少儿武术、少儿硬笔书法等。

  • 文化部督导组莅临平顶山市 督导“文化客厅”公益课堂

    6月6日,受文化部委托,由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时明德为组长的督导组莅临平顶山,对平顶山市“文化客厅”公益课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进行中期督导。

  • 雅培教育公益课堂 留守儿童教师专场

    10月22日上午8:30分,分别来至信阳、漯河、周口、新蔡、驻马店的400多所幼儿园,近1300名农村幼教一线的教育工作者相聚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会场内楼上楼下座无虚席。

  • 宝丰举办阅读不止公益课堂暑期留守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7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妇联、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在宝丰县杨庄镇马北村举办了阅读不止公益课堂暑期留守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 汝州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助力精准扶贫行动

    近日,汝州市焦村镇张村有两位群众来到汝州市公证处,称家里亲属去世,留下一张存折,因密码不详,银行根据要求让其办理继承权公证书。

  • 商水县“巧媳妇”工程助力留守妇女脱贫致富

    商水县瑞祥发制品有限公司73岁的女工左桂枝(前)在进行“挑发”工序。全县共有“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企业、加工点582家,稳定从业人数11万人以上,人均年收入增收1.2万元,就业人员年收入总计超过10亿元,年创产值46亿元,带动近2万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 法院助力强制交付 保护买主合法权益

    11月8日上午九点,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干警30余名,在百泉镇土坡村,对被执行人辉县市富强生化饲料厂被拍卖的干燥机两台、地磅一台进行了强制交接。

  • 法院助力拿到执行款 申请人送橘子表感谢

    ​2010年11月4日获嘉县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判决书规定,刘某与张某离婚,婚生女刘璇某由张某抚养,刘某每月1日支付抚养费360元。

  • 法院助力强制交付 保护买主合法权益

    11月8日上午九点,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干警30余名,在百泉镇土坡村,对被执行人辉县市富强生化饲料厂被拍卖的干燥机两台、地磅一台进行了强制交接。

  • 依托数据提升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作为全域旅游发展的晴雨表和监测器,旅游统计工作至关重要。为进一步提高焦作市旅游统计数据质量,11月14日下午,焦作市邀请湖南省张家界市旅游统计研究院院长胡政洲莅临,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了全域旅游统计工作座谈会。

  • 汝州市夏店镇举办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招聘会

    11月17日上午,汝州市夏店镇举办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目的是为把岗位送到贫困乡镇的农民群众家门口,让农民群众尤其是贫困劳动力自助挑选岗位,轻松就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精准扶贫。

  • 襄城县法院:发放涉农执行款项 助力脱贫攻坚

    11月16日上午,襄城县麦岭镇沟赵村的赵某芳从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冀超良手中接过29.4万元执行款时,开心和激动无以言表,一句句朴实的“谢谢”是对襄城县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最好评价和鼓励。

  • 信阳市水利局助力光山县水利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信阳市水利局局长叶长青、副局长许永征带领信阳市移民办、信阳市水产局和信阳市水利局机关各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前往光山县调研水利脱贫攻坚工作。

  • 平顶山被确定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

    11月14日,平顶山市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近日举行的2018年度河南省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评审会议上,平顶山市等5市被确定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目前,市科协已经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化学会、中国化工学会等初步达成协议,计划于2018年在我市举办中国(平顶山)尼龙产业发展大会,促成一批科技合作项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