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石龙区大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2017-07-26  来源:平顶山日报

 “顾客您好,你们三个人四个菜已足够,再多就会浪费,谢谢。”7月25日中午,记者在石龙区一餐饮店走访时发现,服务员对每位就餐顾客进行“温馨提醒”。记者发现,不论是大厅还是单间的餐桌上都摆放有写有“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等字样的桌牌。

今年以来,该区文明办、区食药监局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以“文明消费 勤俭节约”为主题,大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积极营造文明用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为确保文明餐桌行动更加深入人心、真正落到实处,该区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宾馆酒店、农家乐、机关学校食堂等摆设“文明餐桌”行动告示牌,在餐厅内悬挂或在餐桌上摆放体现文明就餐主题的宣传标语,并与相关部门签订“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点餐时,服务员应向顾客明示菜品分量,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热菜拼盘”等菜肴种类,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合理点餐,避免浪费;用餐时,引导消费者不大声喧哗,文明用餐,提倡“民以食为天,用餐礼为先”的文明餐桌礼仪;用完餐后,建议顾客打包未用完的餐点,并免费提供环保打包餐盒,鼓励餐饮企业对打包的顾客进行奖励。(记者 张鸿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石龙区 文明餐桌 行动 顾客 餐饮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在部分县(市、区)建立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

    7月17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舞钢市、宝丰县、郏县、鲁山县、叶县、石龙区都将建立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

  • 县(市)及石龙区城乡环境整洁行动第二轮检查评出红黑旗

    7月16日,市创建指挥部对2017年县(市)及石龙区城乡环境整洁行动第二轮检查评出红黑旗,共评出红旗6面,黑旗1面,8个表扬,5个批评。

  • 石龙区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回头看”

    “今天上午我们一共抽查了7家养殖场的台账和排污设施,情况喜忧参半,不敢放松警惕,仍需继续努力。”石龙区农林水利和畜牧局局长高红义说,7月13日,该局组织畜禽养殖督导小组对全区畜禽养殖污染开展“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

  • 平顶山学院三下乡服务团开设暑期课堂

    泥条盘筑、陶瓷拉坯、军体拳、手语学习……平顶山学院三下乡服务团在市三十二中开设的暑期课堂非常受孩子们欢迎。平顶山学院三下乡石龙区服务团共有46名大学生志愿者,于7月2日来到石龙区开设暑期课堂,共招收123名孩子,最大的15岁,最小的8岁,4日正式开课。

  • “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 平顶山学院进石龙文艺会演举行

    7月5日晚上,2017年“文明石龙 欢乐中原”百城万场暨“百姓宣讲直通车”“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平顶山学院进石龙文艺会演在石龙区龙湖广场举行。根据省委宣传部“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市今年“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活动在石龙区、郏县和叶县各举行一场。

  • 龙河街道积极开展 “清洁乡村”行动

    7月10日下午,石龙区龙河街道和贾岭社区联合派出19名党员干部,一起对石龙区和宝丰县交界处的宝石快速通道北侧400多米长的道路进行大清扫。目前,辖区16个自然村基本实现道路保洁日常化、垃圾清运按时化、大小路段责任化。

  • “天眼工程”助推 “幸福石龙”建设

    “我们村流动人口多,过去经常会出现一些治安案件,可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摄像头,还是360度的,这下我们可安心了。”7月10日,石龙区高庄街道高庄村村民刘艳华说,6月中旬,石龙区在高庄村内大路及穿村而过的韩梁路沿线安装了监控摄像头,目前均已投入使用。

  • 石龙区2017年度职工篮球赛闭幕

    7月4日,记者获悉,石龙区2017年度职工篮球赛闭幕,消防队联队获得冠军。比赛第一阶段为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前四名交叉淘汰赛,胜者晋级决赛,经过25场激烈角逐,消防队联队获得冠军,信用社联队获得亚军,供电公司代表队获得季军。

  • 石龙区排除两处洪水险情

    “谢谢,你们来得正是时候啊,闺女俺俩衣服湿完了也没有堵住,这黄泥水还是往屋里灌,我一直都在担心。为确保安全度汛,6日11时,该区启动蓝色预警应急预案,安监、教育、国土资源、水利和4个街道办事处等8个成员单位立即出动人员,各自排查隐患。

  • 石龙区法院今年以来执结标的3606万元

    “感谢执行局的努力,虽说钱不是太多,但是对我来说都是希望。”7月5日上午,在石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举行的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上,申请执行人大庄村村民高正领拿到3万元执行款后感激地说。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