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全民参与 认真整改 石龙区积极进行环境卫生整治

2017-07-26  来源:平顶山日报

   “人民路街道:南顾庄综合市场已划行归市完毕,农产品农药残留公示栏安装到位,公厕整改顺利进展中。”“食药监局:全员放弃周末,冒高温在药店、餐饮店、医院诊所突击巡查中。”……7月23日,记者在石龙区创建微信工作群中看到,全区各有关单位不时发布即时工作进度和现场图片,大家顶着酷暑工作在创卫一线。

市创建办第一督导组于上周对石龙区的创建工作提出了6条亟须整改的问题,内容涉及占道经营、市场管理、公厕卫生、小区乱贴乱画、绿化带种菜等问题。在接到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后,石龙区创建办马上召集该区四个街道、督查室、建设交通局、环保局、农水局、教体局、食药监局、卫计委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督导问题、部署整改任务、明确整治标准、设定验收时间。

石龙区各有关单位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严格按照市创建办的要求,对市容市貌环境、农贸市场、城中村、“五小”行业、餐饮食品医药市场等进行突击整治。在工作群里记者同时看到,部分小区居民也积极参与其中,特别是部分放假在家的大中专院校学生更是尽力尽智。

当天下午,记者从石龙区创建办获悉,两天的“大清扫”活动中,该区共出动干群2600人次,清理背街小巷垃圾1100立方米,清除杂草约3000公斤,修缮下水道23处59米,重建毒饵洞60个,安装健康教育宣传栏16块、张贴创卫宣传墙画约3万平方米,发放卫生城市创建宣传单3000份。(记者 张鸿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民参与 整改 石龙区 环境卫生 整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创文”上下联动 全民参与共培“硕果”

    7月的荥阳烈日似火,然而一群群文明志愿者不畏酷暑,自愿走上街头劝阻行人闯红灯、乘车插队等不文明行为;交通警察不间断的在每个路口执勤,指挥疏导交通;党员小分队走街串巷,清理小广告……他们热火朝天的工作劲头缘于荥阳市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人民路街道全民参与环境污染防治

      “夏庄村路口杂草太多,影响美观……”“收到,今天上午一定处理完毕。各部门人员要监管到位,杜绝再次发生。”这是7月5日早上6点半,石龙区“人民路创建微信群”里人民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墨轲和辖区一卫生监督员的一段对话。当日上午9时,记者赶到上述地点时,杂草已清理完毕。

  • 襄城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力争全民参与

    6月29日上午,襄城县为期15天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 襄城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力争全民参与

    按照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部署,6月29日上午,襄城县为期15天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 举报奖励大幅提高 鼓励全民参与环保

    为鼓励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河南省环保厅出台了《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该办法自2016年12月1日起实施,举报者最高可获5万元奖励。

  • 西平县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化建设与问题整改培训会召开

    7月23日,西平县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化建设与问题整改培训会在县卫计委礼堂召开,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分管副书记、副乡镇长和办事处副主任和扶贫办主任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农办主任闫力主持。

  • 市环保局制定破坏北山生态环境处罚裁量标准

    严重违法行为,且暴力抗拒执法查处,或者造成严重环境污染,或者危害后果严重的,责令整改,并处6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可以自责令整改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

  • 市司法局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后,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把巡察整改工作当作一件政治大事来抓,明确当前首要工作就是集中全部精力高标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随后,7个机关党支部又先后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摆问题、查原因、订措施,夯实了巡察整改的群众基础。

  • 西峡县莲花街道:督查问效找差距 加快整改促提升

    7月22日6时许,西峡县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庞远、办事处主任庞彦带领街道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党政办、城管办、文化中心等相关部门、两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利用一上午时间对辖区“双创”环境整治情况进行集体“会诊”,寻找突破,决心下猛药去顽疾,除病痛。

  • 确山县召开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

    7月21日下午,确山县召开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精神,对全县省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提高认识,举一反三、端正思想、提振精神、强化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