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湛河区“对症下药”应对高温臭氧污染

2017-07-04  来源:平顶山日报

 “市大气攻坚办发布的信息显示,今日13时,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小时浓度为287微克/立方米,有升高趋势。”7月3日下午1时30分许,湛河区攻坚战调度微信群里发布了提示信息,臭氧又一次成为当天的首要污染物。

据湛河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进入夏季以来,随着气温升高、光照增强,低空臭氧污染不断加剧。挥发性有机物与氮氧化物在臭氧的生成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湛河区“对症下药”,以多种措施强化臭氧管控,有效控制和消减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等污染物。

该区前期对全区涉及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橡胶制品等行业企业的原辅材料用量、种类、VOCs处理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建立了全区涉及挥发性有机物的重点行业企业排污清单,并将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向社会公布,积极接受群众监督。

依法严厉查处违法排污企业。由区环保局牵头,依照责任清单将市环保局下发的涉及挥发性有机物的23家企业清单作为重点排查内容,开展挥发性有机污染物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建立常态化网格监管巡查机制,做到发现一家,整治一家,严防问题企业死灰复燃。

严格规范油烟净化装置使用。由区食药监局牵头,分片责任到人,组织执法人员全面开展餐饮业油烟治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排查餐饮单位865家,其中需要安装油烟净化器单位820家,目前已全部安装到位。该局正在对各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装置使用情况及后厨卫生情况进行持续督察。

加强油气回收治理工作。由区商务局牵头,对全区19家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辖区内各油站每日微信提醒不得违反相关规定进行装卸成品油作业,必须在指定时间段内进行装卸成品油作业,8时至18时严禁卸油,发现违规现象从重处罚。同时,大力推进双层罐或防渗池改造建设,截至目前3家已经完成改造待验,其他加油站改造已按期列入计划。

加强对流通领域涂料、油漆等商品的质量监管。由湛河工商分局牵头,强化流通领域市场监管检查。对辖区排查出的40家装饰油漆涂料销售行业的经营户建立专项台账,逐户下发通知,督促指导经营户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等商品质量管理制度。同时,对辖区内31家干洗行业经营者建立专项台账,督促严格管理干洗溶剂使用,提高干洗溶剂冷凝回收率。(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湛河区 对症下药 应对 高温臭氧污染 环境污染防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城市大清洗活动17家单位受表扬

    市创建办于6月30日下午对市区分包路段情况暨城市大清洗活动进行了检查,并于昨天下发检查通报。本次活动开展好、行动快的单位有:湛河区、新华区、卫东区、高新区、新城区、市安监局、市供销社、市烟草局、市科技局、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畜牧局、市住建局、市工商局、市房管中心、市民政局。

  • 湛河区统一张贴“公务用车”标识

    6月23日上午,在湛河区政府大院里,湛河区公务车辆标识集中张贴工作正在进行中,一辆辆公务车排起了长队,该区机关事务局工作人员拿着卷尺认真地丈量距离、张贴标识。

  • 湛河区六大经济板块再造发展新优势

    6月28日上午,在湛河区齐务村一片池塘中心观赏荷花竞相绽放,池塘周围宽5米的水沟内养殖着红色的小龙虾。曹镇乡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虾稻(莲)共作项目探索是湛河区实施区域发展战略,打造六大经济板块推动经济全面发展的生动写照。

  • 湛河区针对餐饮油烟污染开展“回头看”

    6月26日至28日,湛河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餐饮油烟整治“回头查,回头看”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餐饮经营户油烟净化装置安装运行情况进行摸查,进一步巩固油烟污染整治成效。

  • 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督导组对市区各社区进行督导考评

    督导考评成绩较好的社区有:新华区中央花园社区、建设街社区;高新区神马尼龙社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蓝湾社区、湖光社区;湛河区仁祥社区、锦绣社区;卫东区明珠社区。督导考评中还发现,个别社区负责人态度不端正,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识不到位。

  • 湛河区上半年为农民工讨薪200余万元

    6月26日上午,湛河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队长岳文涛和工作人员一起,正对上周部分建筑企业补发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进行核查。

  • 湛河区以“数字城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6月25日上午,湛河区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接到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派发案件后,立即向该案件权责部门——湛河区城管执法局派发。今年,湛河区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结合全区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地段的采集和派发城管案件的工作力度。

  •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办公室通报“清零”行动进度

    6月22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办公室通报了市内五区环保督查问题“清零”行动进展。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办公室要求,市内五区要针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拿出解决方案,明确责任,限时按照“清零”行动的要求整改到位。

  • 湛河区建成3个洁净型煤配送网点

    6月19日,记者从湛河工商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为加快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湛河工商分局认真梳理今年治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确定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确保各项治理工作目标任务得以落实。

  • 湛河区严防环境污染防治乱象回潮

    6月18日晚6时许,湛河区“捍卫蓝天”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行动第一检查组再次出动,对辖区开源路、新华路、湛南路、神马大道、黄河路等区域进行巡查。销毁行动对油烟烧烤商贩、违法占道经营商贩等起到了震慑作用,彰显了湛河区整治环境污染和市容市貌的态度与决心。

  • 湛河区全力以赴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

    6月14日上午,市区光明路与翡翠路交叉口附近,贩卖小吃、果蔬的游商游贩都已不见踪影。经过近期的集中整治,湛河区辖区光明路段沿线游商游贩占道经营的现象大幅减少,交通顺畅、路面整洁。

  • 湛河区积极开展“环保宣传四进”活动

    6月13日中午,湛河区开源路小学门口,家长们正忙着接学生。得益于环保宣传的先觉先行先倡,该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在整体推进过程中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有力支持。

  • 湛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整顿医疗秩序 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月活动

    此次宣传的主题是:“强化医废处置监督,规范医疗美容行为,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宣传月共制作宣传版面14块、宣传横幅7条、印发宣传彩页15000余份,为群众讲解、咨询卫生法律法规达20余次,受益群众15000多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 鲁山县新华区湛河区石龙区多措并举加强臭氧污染管控

    6月12日上午11时许,湛河区环境污染攻坚调度群里,针对臭氧污染管控的一条条措施指令不断发出。对涉及行业企业的原辅材料用量、种类、VOCs处理情况的摸底排查结果进行分类,建立完善全区挥发性有机物的重点行业企业排污清单。

  • 第115个创建“五个一”竞赛活动评出红黑旗

    6月9日,市创建指挥部对第115个创建“五个一”竞赛活动通过实地检查、现场投票、综合评定,共评出9面红旗、5个表扬,3面黑旗、1个批评。评比结果为:新华区1面红旗,3个表扬;卫东区2面红旗,1个批评;湛河区2面红旗,1个表扬;新城区1面红旗,1个表扬,1面黑旗;高新区2面红旗。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