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湛河区针对餐饮油烟污染开展“回头看”

2017-06-29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26日至28日,湛河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餐饮油烟整治“回头查,回头看”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餐饮经营户油烟净化装置安装运行情况进行摸查,进一步巩固油烟污染整治成效。

  5月下旬以来,该区通过开展餐饮油烟和餐饮后厨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使辖区的油烟污染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近期,该区食药监局联合各街道对辖区餐饮服务业场所进行“回头看”。针对餐饮业油烟净化装置的运行情况,包括是否正常运行、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定期进行清理等进行重点摸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还为新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油烟规范、合理、达标排放。

  此外,在专项检查中,该区建立“分片监管、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深入开源路、黄河路、南环路、轻工路、光明路等重点路段反复检查,将油烟污染防治监管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确保油烟污染问题不反弹。

  此次行动共检查餐饮单位70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目前,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已达100%。(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油烟净化 餐饮油烟 餐饮单位 油烟污染 湛河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开展烧烤治理联合执法行动 油烟净化设施不合格也要坚决关停

    对污染环境的烧烤一律取缔或暂停营业,对油烟净化设施不合格的也要坚决关停。6月9日至6月15日,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共受理城管信息员上报问题18418件,一周问题处置率排名如下:  城市区组:高新区问题处置率100%;洛龙区排名末位,问题处置率99.39%。

  • 明确职责 分工协作 新华区对餐饮业油烟整治再发力

    “5月初市里暗访时,新华区油烟整治工作得到了表扬。”6月11日,新华区食药监局局长李永浩说,截至目前,全区已有677家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净化器安装到位。全区11个镇(街道、管委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统筹辖区内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的组织与实施。

  • 湖滨路街道取缔153处店外经营摊点

    “这些夜市摊点每天占道经营到深夜,不仅高音喇叭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而且给小区居民出行造成诸多不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5月底以来,湖滨路街道取缔了153处店外经营摊点,督促66家餐饮企业加装油烟净化装置。

  • 湛河区常态化整治油烟烧烤等问题

    针对辖区夜市排档占道经营和露天烧烤油烟污染突出、屡禁不止的现象,5月21日晚,湛河区组织油烟烧烤整治联合执法组,彻查辖区油烟烧烤商户存在的占道经营、燃烧散煤及油烟污染等问题,依法处理,现场取缔。

  • 汝州市行政执法局进一步加强油烟净化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大气攻坚办要求,汝州市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进一步落实油烟净化的治理工作,确保落实到位。

  • 西平县柏城食药所开展城区内餐饮单位集中整治行动

    5月16日,为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西平县柏城食药所开展城区内餐饮单位集中整治行动。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餐饮单位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为有效控制餐饮业燃煤散烧炉灶烟尘排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进一步改善城市中心区域空气环境质量,魏都分局结合自身职能,周密部署,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了餐饮业散煤燃烧专项治理行动。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餐饮单位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为有效控制餐饮业燃煤散烧炉灶烟尘排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进一步改善城市中心区域空气环境质量,魏都分局结合自身职能,周密部署,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了餐饮业散煤燃烧专项治理行动。

  • 鲁山县食药监局重拳整治“前灶后厅”

    5月11日,记者从鲁山县食药监局获悉,该局整合执法力量,集中整治全县餐饮单位“前灶后厅”现象。为了确保整治效果,防止出现反弹现象,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人民路、老城大街、东关转盘、五里堡转盘等地段开展“定点清除”行动,并自筹资金对整改较好的餐饮单位进行500元-1000元不等的奖励。

  • 邓州:四家餐饮单位“舌尖上安全”存问题

    近日,记者从邓州市食药监局获悉,2017年3月20日至31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第一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督查结果出炉,邓州市有四家餐饮单位“舌尖上安全”存问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