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湛河区启动暑期公益活动

2017-07-12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11日上午,湛河区青少年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一节机器人培训课,免费为小学生讲解机器人组装、电脑编程并演示性能,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动手参与。这是该中心暑期公益培训班的其中一项。

  此次暑期公益活动由该区教体局主办,该区青少年学生活动中心承办。此次暑期公益活动共有4个公益培训班——美术培训班教授儿童画和折纸、剪纸、超轻黏土手工等;舞蹈培训班训练舞蹈基本功及中国古典舞;戏曲培训班内可学习戏曲相关知识,学唱戏曲名家名段;机器人培训班教授项目模块组装操作和编程等(活动中心提供设备)。在每周二、四、六上午开展培训,每个培训班计划培训36个课时。

  今年,该区以青少年学生活动中心为载体,进一步整合资源,围绕“舞动鹰城”“科技兴区”和“戏曲进校园”等设计了公益课堂的具体内容,并采用“菜单式点餐”形式,在开课前通过海报、传单、微信等发布了20个课程内容,由学生及家长根据需要自由挑选,最终筛选出了这4门不同的课程。

  该区青少年学生活动中心主任禹五杰介绍,此次暑期公益活动一直持续到8月底。培训班结束后,活动中心还将开展“寻访红色足迹”活动:结合我市地域特色和文化特色,组织中小学生代表到鲁山、郏县等红色教育场所参观游学,引导学生了解中国革命史,体验革命情怀,弘扬革命精神。最后,开展品味经典阅读作文比赛活动:即在组织引导全区中小学生积极阅读传统经典图书,撰写读书笔记、读书心得的基础上,举办“品味经典阅读”作文比赛。(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暑期 湛河区 活动中心 戏曲 青少年学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学院三下乡服务团开设暑期课堂

    泥条盘筑、陶瓷拉坯、军体拳、手语学习……平顶山学院三下乡服务团在市三十二中开设的暑期课堂非常受孩子们欢迎。平顶山学院三下乡石龙区服务团共有46名大学生志愿者,于7月2日来到石龙区开设暑期课堂,共招收123名孩子,最大的15岁,最小的8岁,4日正式开课。

  • 信阳市旅游局发布暑期文明旅游“五要”提示

    暑期已至,旅游市场进入出游高峰期。日前,信阳市旅游局发出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出游时注意“五要”,做到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安全出行。

  • 信阳市旅游局发布暑期文明旅游“五要”提示

    暑期已至,旅游市场进入出游高峰期。日前,信阳市旅游局发出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出游时注意“五要”,做到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安全出行。

  • 黄淮学院校领导慰问暑期“三下乡”服务团志愿者和乡村留守儿童

    7月7日下午,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在校学生处、团委、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驻马店市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后楼学校,在后楼村第一书记岳航和村支书申红海的带领下,慰问了后楼村的留守儿童和正在后楼村义务支教的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并现场指导了后楼村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 专项整治未成年人上网 宝丰县强化暑期网吧监管

    “暑期是网吧监管的重点时期,我们以禁止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为重点,加大对网吧的监管力度。据金晓辉介绍,该县专门召开暑期网吧治理工作会议,与网吧业主签订安全责任书,着重要求上网人员必须带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

  • 洛阳市旅游执法支队发布暑期旅游提示

    暑期旅游已至,针对目前洛阳旅游市场情况,洛阳市旅游执法支队特此发布暑期旅游温馨提示

  • 洛阳市旅游执法支队发布暑期旅游提示

    暑期旅游已至,针对目前洛阳旅游市场情况,洛阳市旅游执法支队特此发布暑期旅游温馨提示

  • 暑期外出游玩人数增多 机票价格普涨

    随着暑期外出游玩人数的增多,国内机票价格普遍上涨。记者昨天了解到,最近几天郑州至国内主要城市的机票价格大都大幅上涨,其中郑州飞昆明、大连等国内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坚挺,均无折扣。据悉,暑期是旅游旺季,学生游、亲子游增多,导致机票价格涨幅较大,预计8月中旬将涨至顶部。

  • 爱心暑期班: 家长孩子都“点赞”

    7月6日,在魏都区南关办事处大同社区,一阵朗朗的读书声从该社区活动室传了出来。

  • 爱心暑期班: 家长孩子都“点赞”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7月6日,在魏都区南关办事处大同社区,一阵朗朗的读书声从该社区活动室传了出来。原来,该社区联合许昌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办的第二期“向日葵爱心暑期班”开课了,来自该社区的30多名小学生在这里快乐地读书学习。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