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及早谋划 统一部署 湛河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2017-07-06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2日下午,市级督察组暗访时发现市区新华路与南环路交叉口东北角有一处拆迁一半的房屋裸露,影响市容美观。当晚我们连夜进行整改,加修围挡并做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7月4日,据湛河区文明办主任张小红介绍,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湛河区每天都有新变化。

  该区区委、区政府及早谋划、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不断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在市容环境、公共秩序、基础建设、氛围营造和市民素质等5个方面全力出击,集中人力、物力和精力,以点带面铺开工作,积极配合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该区公共基础设施落后,大部分老旧社区卫生状况堪忧。在这种情况下,该区实施上下联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坚持每周现场办公,督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区四大班子领导不定期进行暗访,分管各乡(街道)的县级领导不定时到有任务的分管单位进行现场办公,切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4个督导组每日检查督促,制定问题清单下发整改通知书,确保各乡(街道)、各单位全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针对最薄弱的环境卫生整治环节,该区以城市大清洗行动覆盖全辖区,区直56家单位具体分包各路段卫生、对沿街商户门店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等措施,全力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共清除小广告10000余处,清理社区垃圾10余吨,冲洗楼体2000余处,清除楼顶垃圾3000余处。

  “‘创文’攻坚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对照创建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助推‘创文’工作全面达标。”张小红说。(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湛河区 创建活动 创建国家 文明创建 三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湛河区扎实开展城市大清洗攻坚行动

    7月5日是湛河区开展城市大清洗攻坚行动的第二天。当天上午8时许,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陈双印带队,准时上路,沿市区南环路(开源路至新华路段)督查城市大清洗情况。

  • 湛河区“五个一处”观摩活动提升公众环保意识

    6月30日上午, 湛河区环保“五个一处”观摩活动拉开序幕。湛河区委宣传部组织辖区部分单位、各乡(街道)宣传委员、村干部、部分企业职工等50余人走进九里山水厂、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市垃圾填埋场等地,实地参观学习环保知识,提升环保意识。

  • 提倡“谢师言” 严禁“谢师宴” 湛河区倾力打造廉洁毕业季

    “暑假将至,学生将迎来高中的录取。为了纯洁师生感情,号召大家自觉拒绝谢师宴,以电话祝福、短信祝福的简朴文明方式庆贺。”7月1日,市二十六中全体教职员工收到了该校的廉政短信。这是湛河区教体局打造廉洁毕业季的一个缩影。

  • 湛河区“对症下药”应对高温臭氧污染

    “市大气攻坚办发布的信息显示,今日13时,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小时浓度为287微克/立方米,有升高趋势。”7月3日下午1时30分许,湛河区攻坚战调度微信群里发布了提示信息,臭氧又一次成为当天的首要污染物。

  • 城市大清洗活动17家单位受表扬

    市创建办于6月30日下午对市区分包路段情况暨城市大清洗活动进行了检查,并于昨天下发检查通报。本次活动开展好、行动快的单位有:湛河区、新华区、卫东区、高新区、新城区、市安监局、市供销社、市烟草局、市科技局、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畜牧局、市住建局、市工商局、市房管中心、市民政局。

  • 湛河区统一张贴“公务用车”标识

    6月23日上午,在湛河区政府大院里,湛河区公务车辆标识集中张贴工作正在进行中,一辆辆公务车排起了长队,该区机关事务局工作人员拿着卷尺认真地丈量距离、张贴标识。

  • 湛河区六大经济板块再造发展新优势

    6月28日上午,在湛河区齐务村一片池塘中心观赏荷花竞相绽放,池塘周围宽5米的水沟内养殖着红色的小龙虾。曹镇乡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虾稻(莲)共作项目探索是湛河区实施区域发展战略,打造六大经济板块推动经济全面发展的生动写照。

  • 湛河区针对餐饮油烟污染开展“回头看”

    6月26日至28日,湛河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餐饮油烟整治“回头查,回头看”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餐饮经营户油烟净化装置安装运行情况进行摸查,进一步巩固油烟污染整治成效。

  • 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督导组对市区各社区进行督导考评

    督导考评成绩较好的社区有:新华区中央花园社区、建设街社区;高新区神马尼龙社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蓝湾社区、湖光社区;湛河区仁祥社区、锦绣社区;卫东区明珠社区。督导考评中还发现,个别社区负责人态度不端正,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识不到位。

  • 湛河区上半年为农民工讨薪200余万元

    6月26日上午,湛河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队长岳文涛和工作人员一起,正对上周部分建筑企业补发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进行核查。

  • 湛河区以“数字城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6月25日上午,湛河区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接到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派发案件后,立即向该案件权责部门——湛河区城管执法局派发。今年,湛河区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结合全区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地段的采集和派发城管案件的工作力度。

  •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办公室通报“清零”行动进度

    6月22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办公室通报了市内五区环保督查问题“清零”行动进展。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办公室要求,市内五区要针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拿出解决方案,明确责任,限时按照“清零”行动的要求整改到位。

  • 湛河区建成3个洁净型煤配送网点

    6月19日,记者从湛河工商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为加快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湛河工商分局认真梳理今年治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确定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确保各项治理工作目标任务得以落实。

  • 湛河区严防环境污染防治乱象回潮

    6月18日晚6时许,湛河区“捍卫蓝天”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行动第一检查组再次出动,对辖区开源路、新华路、湛南路、神马大道、黄河路等区域进行巡查。销毁行动对油烟烧烤商贩、违法占道经营商贩等起到了震慑作用,彰显了湛河区整治环境污染和市容市貌的态度与决心。

  • 湛河区全力以赴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

    6月14日上午,市区光明路与翡翠路交叉口附近,贩卖小吃、果蔬的游商游贩都已不见踪影。经过近期的集中整治,湛河区辖区光明路段沿线游商游贩占道经营的现象大幅减少,交通顺畅、路面整洁。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