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新华区文化旅游局以党建引领工作

2017-06-30  来源:平顶山日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6月28日,新华区文化旅游局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群峰的带领下,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这只是该局注重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的一项举措。

  据了解,连日来,新华区文化旅游局认真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庆七一活动。一是组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集中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切实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工作热情。二是讲一场廉政党课。结合“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主题活动,马群峰精心准备党课教程,为全局干部职工讲了一堂廉政党课。三是观看一场专题教育片。集中组织收看《打铁还须自身硬》等专题片,用真实的事例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四是进行一场廉政谈话。由该局纪检组组长徐萌牵头对局各个科室人员进行廉政谈话,提醒大家常怀敬畏之心,严守清廉底线。要时常自警自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五是组织一次廉政知识测试。局纪检组组织开展七一廉政知识问答专项试卷,检测学习贯彻《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纪党规的学习成果,全局44名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考试。

  “庆七一系列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组织领导作用。任何时候都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强化党性教育,注重提升党性修养。”马群峰说,在党建引领下,该局上半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6月上旬,新华区在鹰城广场举办“文明鹰城·欢乐中原”暨“百城万场”广场文化活动新华区专场;4月中旬,组织承办新华区“幸福鹰城”艺术广场舞展演,评选出两支优秀舞蹈参加全市艺术广场舞比赛,获得一个金奖,一个银奖的好成绩。积极开展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目前,该局农村数字电影进农村放映工作已完成100场,并在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联合区教体局、区财政局等单位在辖区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做好文艺骨干培训工作。4月份组织开展“文化公益客厅”培训班活动,于每周四在区文化馆活动室进行辖区文艺爱好者舞蹈培训;区文化馆组织了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加大非遗传承和文保维护力度。在宣传保护原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杜御轩”狮子头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申报工作。申报并公布石桥营古建筑群第一批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对全区范围内4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和4处县级保护单位开展安全日常巡查,全面排查和彻底整治文物安全隐患,并成功举办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等。

  上半年新华区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稳步推进。目前,该区“两馆”建设已提上日程,前期土地规划、项目审批及项目考察等相关事宜正在进行。其中,大香山文化旅游景区项目中,已对香山寺景区开展标准化工作,重点对景区周边环境、旅游秩序进行全面整治。经省验收组验收,该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香山国学文化园项目中,园区主体建筑百佛园项目已开工建设。今年3月,已协调有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对国学文化园项目进行投资,预计项目建设周期2017年至2019年。此外,新华区文化旅游局自“绿色通道”开通以来,减少了窗口服务很多烦琐的受理流程,大大提高了大厅“文化旅游”窗口受理工作、审批工作、年检工作的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全区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网吧共4家,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书店共3家。

  今年以来,该局还积极推进旅行社标准化建设,对具备条件的饭店和农家乐,鼓励其进行星级申报。按照国家关于放宽旅行社设立服务网点政策的有关事项通知要求,自开始负责辖区旅行社分社和网点的审批工作以来,经审核办理旅行社服务网点17家。目前,辖区旅行社有28家,其中旅行社分社11家(国际社6家,国内社22家)。同时,该局依法行政,强化文化旅游市场管理。继续加大对文化旅游企业的巡查监管力度,采取明察暗访、集中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文化旅游市场的日常监管,大力开展行业整顿和规范管理工作,落实安全措施,并认真组织开展节假期间集中执法检查。针对辖区内网吧、旅行社、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对安全隐患突出的企业,进行了处理和现场整改,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运行。截至目前,今年该局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两次,开展了“秋风”“清源”“净网”“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对辖区网吧、娱乐场所、旅游企业、印刷复制企业等共开展检查1500多家次,查处违规经营12起,给予口头警告的有20家。严厉打击文化旅游企业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杜绝了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了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和谐稳定发展。

  “我们下一步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全区文化旅游工作。”马群峰说,今年下半年该局将继续履行好职责,注重扩大文化阵地建设,加快“两馆”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基层综合文化中心及基层文化站(点)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同时,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及开发相关工作和民俗文化活动、社区文艺展演、数字电影放映及文化队伍培训等工作,强化文化市场安全监管。 (记者 毛玺玺 通讯员 徐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华区 文化旅游 旅游局 文化阵地 党建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区文化旅游局以党建引领工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6月28日,新华区文化旅游局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群峰的带领下,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 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督导组对市区各社区进行督导考评

    督导考评成绩较好的社区有:新华区中央花园社区、建设街社区;高新区神马尼龙社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蓝湾社区、湖光社区;湛河区仁祥社区、锦绣社区;卫东区明珠社区。督导考评中还发现,个别社区负责人态度不端正,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识不到位。

  • 新华区组织部分党代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今天是我作为新华区党代表第一次参加基层党建工作调研,能够有机会到别的镇、街道深入了解社区、村党组织建设情况,对我启发很大。当天上午,新华区3名市党代表和16名区党代表一行调研新华区基层党建、“五项建设”和重点项目工作。

  • 新华区专项检查网络订餐服务单位

    夏季食物易腐败变质,网络订餐服务环节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6月25日,记者从新华区食药监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连日来,该局开展了网络订餐服务单位专项检查工作,全面排查辖区内网络订餐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

  • 部门协作联动制定整治标准 新华区下好环境污染防治“一盘棋”

    6月25日,周日,中午烈日炎炎,新华区香山管委会主任王亚还在带队对辖区汽修厂等“散乱污”企业进行巡查,安排整治取缔工作。与此同时,焦店镇汽修行业整治取缔行动也在进行中。

  • 新华区平安建设再出新点子 政府花钱为居民买“民生综合险”

    “去年,新华区出资115万元为辖区11万余城乡居民购买了‘平安家园险’。”该区综治办主任李闯说,近8个月以来,凡是到保险公司申请赔付的失窃居民都领到了相应的理赔金,赔偿率达100%。

  • 粉尘再利用 污水零排放 新华区环保型商砼站建设引来取经者

    “环保是企业的生存之本,新华区在引导辖区企业建设环保型企业方面作出了很大努力,值得我们学习。据了解,6月16日上午,苗瑞光带领新郑市环境攻坚办一行9人来我市考察学习环境保护建设事项,其中,对新华区辖区内的环保型商砼站——平顶山市世纪星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 新华区紧盯环境污染防治不放松

    6月17日晚,刚过6点半,新华区曙光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晓磊就联合区环保局、执法局、食药监局、工商局等单位的“支援力量”,组成联合执法队针对油烟烧烤、占道经营等环境污染问题开始巡查。新华区将该区环保、食药监、执法、工商、住建等单位的力量“下沉”到基层,协助全区11个镇(街道、管委会)组成11个联合执法队伍。

  • 明确职责 分工协作 新华区对餐饮业油烟整治再发力

    “5月初市里暗访时,新华区油烟整治工作得到了表扬。”6月11日,新华区食药监局局长李永浩说,截至目前,全区已有677家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净化器安装到位。全区11个镇(街道、管委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统筹辖区内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的组织与实施。

  • 鲁山县新华区湛河区石龙区多措并举加强臭氧污染管控

    6月12日上午11时许,湛河区环境污染攻坚调度群里,针对臭氧污染管控的一条条措施指令不断发出。对涉及行业企业的原辅材料用量、种类、VOCs处理情况的摸底排查结果进行分类,建立完善全区挥发性有机物的重点行业企业排污清单。

  • “智慧用电”高新技术项目落地平顶山市新华区

    6月10日,平顶山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与平煤神马集团中平信息技术公司洽谈了终端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事宜。在今年于郑州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新华区签约重大项目6个,总金额32.8亿元,位居平顶山市城区各区前列。

  • 第115个创建“五个一”竞赛活动评出红黑旗

    6月9日,市创建指挥部对第115个创建“五个一”竞赛活动通过实地检查、现场投票、综合评定,共评出9面红旗、5个表扬,3面黑旗、1个批评。评比结果为:新华区1面红旗,3个表扬;卫东区2面红旗,1个批评;湛河区2面红旗,1个表扬;新城区1面红旗,1个表扬,1面黑旗;高新区2面红旗。

  • 平顶山市七社区获评“河南省绿色社区”

    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省环保厅日前公布了第七批“河南省绿色社区”名单,全省共有18个社区获此殊荣,其中平顶山市新华区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西高皇街道中央花园社区等7个社区榜上有名。

  • 新华区民政局关爱困境儿童

    “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今天我感到很幸福。”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新华区民政局摸底排查该区困境儿童,并从中选择了12名孤儿、2名脑瘫儿、1名自闭症儿童及22名特困家庭儿童等37名最为困难的儿童,作为重点关爱对象。5月31日,该局联合创一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他们进行了“我自信、我自强”抗逆力心理疏导活动。

  • 新华区纪委强化督查 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用严格的考核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尤其要重点选取那些屡次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提前介入进行暗访督查,坚决遏制环境污染反弹势头,确保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