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新华区平安建设再出新点子 政府花钱为居民买“民生综合险”

2017-06-23  来源:平顶山日报

   “去年,新华区出资115万元为辖区11万余城乡居民购买了‘平安家园险’。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平安指数,日前我们又为居民购买了‘民生综合险’。”6月22日上午,在新华区西市场街道金山广场,该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民说,政府出钱为辖区居民购买“民生综合险”,在全市尚属首例。

  当天,该区在西市场街道金山广场举行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政府出资为大家购买的“平安家园险”和“民生综合险”。“平安家园险”已从去年11月1日生效,“民生综合险”是该区6月16日出资33.2万元购买的。

  据该区综治办副主任孙晓琴介绍,购买“民生综合险”全部由政府出资,辖区居民不出一分钱。以后,城乡居民在遭遇火灾、爆炸、拥挤踩踏、高空坠物、意外重特大案件、精神病人伤人、未成年人溺亡和交通事故等意外突发事件后,都可得到相应赔偿。

  目前,该区有不少居民已经受益于“平安家园险”。6月22日上午,仅西市场街道辖区就有32人得到300元到1000元不等的赔偿,受益赔付金额达1万余元。“‘平安家园险’的赔偿内容包括居民家用电器、衣物、床上用品、家具等室内财产及电动车和院内粮食及经济作物等。辖区居民如果遭受自然灾害或盗抢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报案并经公安机关认定后,保险公司将按照理赔条款对损失进行核定和赔付。”该区综治办主任李闯说,近8个月以来,凡是到保险公司申请赔付的失窃居民都领到了相应的理赔金,赔偿率达100%。 (记者 毛玺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生综合险 平安建设 平安家园险 赔偿 区委常委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驿城区平安建设推进会在顺河街道召开

    4月26日,驿城区各乡镇办观摩学习小组来到顺河街道综治中心参观学习平安建设工作先进经验。顺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姜明涛、综治办主任刘家田的热情接待了观摩小组。

  •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11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赵英杰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平顶山市要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核心价值观、主题游园和“鹰城好人馆”建设。

  • 现代豫剧《桃花村》昨晚精彩上演 今晚请看《李斯做官》

    昨晚,市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座无虚席,掌声阵阵。由驻马店市演艺中心精心打造的大型现代普法豫剧《桃花村》在这里精彩上演。豫剧《桃花村》以基层政法干警为原型,以基层调解员事迹为素材,集中展现了基层政法干部投身平安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的时代风貌。

  • 川汇区城南办事处强化平安建设

    今年以来,川汇区城南办事处紧紧围绕“抓综治、创平安、促稳定、求发展”的工作思路,强化平安建设,深化“双基”工程,探索综治新路,确保一方平安,促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 “河南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候选公示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评选表彰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规定的条件和程序,拟推荐魏都区七里店办事处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赫连康沛、周留刚、崔建岭、马小栋、王耀强五位同志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个人”。

  • 市综治委二○一七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主任黄庚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综治委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综治委副主任邓志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综治委副主任刘冠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综治委副主任刘海奎,军分区副司令员、市综治委副主任王善冲及市综治委委员出席会议。

  • 文化办事处:积极开展平安建设法制宣传巡回展

    睢阳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抓住三月“平安建设法制宣传月”契机,积极开展平安建设法制宣传巡回展,教辖区居民学法、懂法、知法、用法,让他们真正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 汝州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宣传活动

    为响应汝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号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该市财政局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 汝州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宣传活动

    为响应汝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号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该市财政局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 南乐县吹响争创“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号角

    “稳定是第一责任,平安是最大的民生。在环县城区、环县域主要干道卡口圈,增设智能微卡口60个、布控卡点18个,形成县城区内环、县城区外环、县界三层防控圈。南乐县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形成了区域联防、群防群治、边界联防的平安模式。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