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七社区获评“河南省绿色社区”

2017-06-06  来源:平顶山晚报

  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省环保厅日前公布了第七批“河南省绿色社区”名单,全省共有18个社区获此殊荣,其中平顶山市新华区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西高皇街道中央花园社区等7个社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绿色社区”是指具备一定的符合环保要求的“软”“硬”件设施,建立起较完善的环境管理体系和公众参与机制的文明社区。“绿色社区”的主要标志是:有健全的环境监督管理体系,有完备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有健康优良的生态环境,有良好的环境文化氛围,居民整体环境意识较高。

  平顶山市被授予第七批“河南省绿色社区”称号的7个社区分别是:舞钢市垭口街道恒大华府社区、新华区西高皇街道中央花园社区、新华区西市场街道三七街社区、新华区矿工路街道幸福街社区、新华区青石山街道井青街社区、新华区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新华区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记者 王桂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绿色社区 新华区 西高 平顶山市 幸福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争创国家生态市 汝州市开展“绿色社区”创建活动

    摘要

  • 新华区民政局关爱困境儿童

    “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今天我感到很幸福。”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新华区民政局摸底排查该区困境儿童,并从中选择了12名孤儿、2名脑瘫儿、1名自闭症儿童及22名特困家庭儿童等37名最为困难的儿童,作为重点关爱对象。5月31日,该局联合创一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他们进行了“我自信、我自强”抗逆力心理疏导活动。

  • 新华区纪委强化督查 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用严格的考核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尤其要重点选取那些屡次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提前介入进行暗访督查,坚决遏制环境污染反弹势头,确保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新华区法院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 索回270余万元工资

    5月18日上午,在新华区法院举行的“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现场,农民工康义山激动地说。据新华区法院院长杨杰介绍,5月10日,该院启动为期80天(5月10日至7月31日)的“夏季雷霆”专项活动,重拳打击常年外出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

  • 新华区“散乱污”企业整改取缔完毕

    “截至5月15日晚,新华区辖区105家‘散乱污’企业已全部依法依规整改取缔完毕。”新华区区长陈晓说,同时强化社会化监管,杜绝整治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

  • 新华区食药监局专项整治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

    为切实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5月16日,新华区食药监局对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单位展开专项检查。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提高了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使用单位的守法自律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更好地落实了药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

  • 新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生活美容场所涉医行为执法检查

    医疗美容作为一项医疗服务,与生活美容有明确而严格的界限,国家相关法规明确禁止非医疗机构从事医疗美容服务。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执法车辆100余辆次、检查200户次,下发了监督意见书,并已对1家生活美容场所涉医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 整治火灾隐患 新华区为“无主楼院”建充电桩

    “现在好了,有了给电动车统一充电的地方,既安全又方便。在该院车棚,新安装了4部充电桩,每部充电桩可满足1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王刚说,解决“无保安、无保洁、无物业公司”等旧、小、散的“无主楼院”的消防安全问题也是新华区今年物业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

  • 新华区民主街社区:病残儿母亲的“集体母亲节”

    昨天上午,新华区矿工路街道民主街社区活动室里热闹非凡,蛋糕、鲜花、歌声……社区工作人员将辖区的病残居民和他们的母亲请到一起,为他们过了一个“集体母亲节”。

  • 新华区“五项建设”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为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服务水平,改善社区(村)人居环境,争创全国和谐社区(村)示范城区,5月6日,新华区决定开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平安建设、便民建设、环境建设“五项建设”活动,建设和谐社区(村)。

  • 新华区多措并举强化扬尘治理

    “必须实行好施工工地开复工验收制度,经市攻坚办备案和复验合格后方可开复工。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监督员、网格员、管理员现场“三员”制度。”新华区副区长、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炜哲说。

  • 新华区部门联动取缔城中村燃煤现象

    “曙光街街道处于城区重要位置,城中村居民相对密集。下一步,新华区将不定期开展执法行动,对辖区燃煤现象坚决取缔,不断提升执法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 新华区湛北路街道“五定二包”帮扶特殊家庭

    “无私奉献精神佳,关爱老人美名扬。”4月27日,在新华区湛北路街道办事处,记者看到了一面崭新的锦旗,锦旗上落款为“辖区失独孤寡老人张永建”。”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小曼说,他们积极联系医院为失独老人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并联合区卫计委,协调社区卫生服务站,与失独老人签订健康签约服务协议,为老人定期进行上门服务。

  • ​新华区邀请环保专家分析近期环境污染源

    “进入4月以来,全区大气污染治理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必须高度重视,根据目前现状,科学分析、制定措施、铁腕治污、强化精准整治。要加强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格问责,督促各部门把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区环境污染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 新华区联盟路小学到褚庄小学送教

    4月19日上午,新华区联盟路小学校长陶景娜带领老师到褚庄小学送教,促进两校交流与发展。在这次活动中,联盟路小学的贾珊珊老师为褚庄小学上了一节一年级语文课《寻隐者不遇》。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