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市新华区:“微心愿”点亮童心梦想

2018-04-25  来源:河南日报

 “我想要一个篮球”“我想要一套《三国演义》”“我的愿望是一个新书包”……4月17日,记者在平顶山市新华区创一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翻阅困境儿童档卡时,看到孩子们各种各样的微心愿。

走进新华区青石山街道西吴庄村困境儿童家庭王女士家,她正在照顾两个有先天性智力障碍的孩子。“家里的钱都花在给孩子治病上了。俩孩子喜欢玩球,感谢区民政局帮助孩子实现心愿,送来了足球和篮球。”

创一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侯丽娜说,“对于普通家庭,这些东西微不足道,而对于困境家庭的孩子们来说,却是他们期盼已久的梦想。”

据了解,为从助学、心理、成长等方面精准关爱困境儿童,去年10月,由平顶山市新华区民政局牵头,区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共同发起“关爱困境儿童、共绘七彩人生”项目。经过前期走访摸排,为全区452名8类困境儿童建立了一人一档台账。项目启动后,不少单位和社会人士纷纷送出关爱,目前已有226名困境儿童的“微心愿”被认领。(王建勋 董祥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新华区 微心愿 点亮 童心梦想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为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保障干部职工身心健康,4月19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特邀河南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老师胡金磊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场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 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王二庆获省统计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近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统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全省统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对40个先进集体和116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二庆被授予“全省统计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 平顶山市在鹰城广场举办《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

    为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汇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强大合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全市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创造良好环境。 ​

  • 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全力做好“四城联创”工作

    鹰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四城联创”活动在我市轰轰烈烈的开展以来,我们鹰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道干净整洁,机动车停放有序,作为鹰城的一个小市民,我也要努力为鹰城的美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家住优越路街道金建小区的市民王文华激动的说。

  • 鲁山县城乡规划局学习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

    2018年4月16日上午,鲁山县城乡规划局组织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科室开展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中民主持。

  • 平顶山市东安路街道举办廉政戏曲进社区活动

    4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广场上熙熙攘攘,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题材戏曲专场演出正精彩上演,300余名社区居民在现场观看演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洗礼。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赴汝州市法院参观学习

    4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武中立携院领导班子和部分干警赴汝州市人民法院参观学习。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带领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该院人员座谈。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2017年度工作再立新功

    4月3日下午召开的平顶山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来喜讯,石龙区法院被表彰为“全市优秀基层法院”。 

  • 平顶山市换发IC卡道路运输证 营运车辆将有新“身份证”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从当日起,平顶山市范围内所有客货营运车辆将陆续换发IC卡道路运输证。IC卡道路运输证有信息共享通读通写功能,集线路标志牌、客车班线班次、车辆技术等级和安全监管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将成为营运车辆司机随车携带的电子档案。

  • 平顶山市湛河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按照省、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及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要求,平顶山市2018年度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全面启动,计划集中在4月至10月底开展放映活动,全年将完成816场次的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任务,全区68个行政村每村每月放映一场次。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