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平顶山市湛河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18-04-10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7日下午5时许,平顶山市湛河区文化广电局电影放映服务站放映员董文慧驱车前往曹镇乡吉村,车上拉着一台放映机、两台音响和一块大银幕。

吉村位置较为偏远,曹文慧驱车近一个小时才赶到,来不及喝口水她就开始张挂银幕,调试音响,播放音乐招揽观众,同时利用流动小喇叭绕村宣传通知电影放映。

当晚7时20分许,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准点放映,播放两个科教片后,银幕上开始放映戏曲片《白发娘亲》,百十位村民群众看得津津有味。

按照省、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及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要求,该区2018年度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全面启动,计划集中在4月至10月底开展放映活动,全年将完成816场次的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任务,全区68个行政村每村每月放映一场次。

“随着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的开展,观看电影已成为村民喜爱的一道文化晚餐,只要听到广播通知,大家都会自觉集合。” 该电影服务站站长张鹏说,春季正适合放映露天电影,当天除了吉村,曹镇乡邢铺村、河滨街道褚庄村也开展了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

“我们一共有8位放映员,每人一年的放映任务有100多场。” 该区文化广电局副局长海淑琴说,“送电影下乡”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将一大批优秀的故事片、科教片等文化大餐送到了农民身边。(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湛河区 农村 电影放映 文化生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平顶山市爱国主义优秀电影进校园放映工程启动

    4月8日晚,2018年平顶山市爱国主义优秀电影进校园放映工程在市八中启动。当晚,该校高中班全体师生观看了爱国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作为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 2018年平顶山市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出台

    记者4月9日从平顶山市委办公室获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2018年平顶山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明确了市委、市政府今年将集中力量办好的一批重点民生实事。

  • 平顶山市出台纪委监察委日常监督工作办法

    记者4月8日从市纪委监察委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规范和促进市纪委监察委日常监督工作,根据相关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结合平顶山市实际,市纪委监察委日前出台《平顶山市纪委监察委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试行)》。

  • 平顶山市财源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4月8日上午,平顶山全市财源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分析平顶山市财源现状,安排部署下一步财源建设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奋力开拓,推动财源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 平顶山市卫东区加强优越路街道四城联创工作

    4月6日上午,卫东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孝哲,区政协副主席陈汶到优越路街道督导“四城联创”工作。

  • 平顶山市建设路街道顺利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4月4日上午9点,随着黄楝树社区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的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至此,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5个社区党组织全部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 平顶山市优越路街道顺利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随着优越社区党委顺利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任选后,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4个社区的党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自开展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以来,优越路街道换届选举工作组织有序、推进平稳,各项工作进行顺利。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2017年度工作再立新功

    4月3日下午召开的平顶山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来喜讯,石龙区法院被表彰为“全市优秀基层法院”。 

  • 平顶山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3日下午,平顶山市中院召开了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平顶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出席会议并讲话,平顶山市中院院长刘冠华对今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 平顶山市五一路街道开展“逐社区观摩”活动

    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逐社区观摩、整区推进”的工作部署,3月30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党工委开展了“逐社区观摩”活动,街道党政办主任、党务专干和各社区书记、党务工作者组成观摩团,对5个社区的党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进行了观摩检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