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教育学院:举办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展

2017-06-15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6日,平顶山教育学院“笔墨话清风”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展在该校图书馆举行,此次展出的40余幅作品主题鲜明,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本次展览以宣传廉洁理念、弘扬新风正气为主题,以书法的形式展示了师生的才艺水平,丰富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专业+廉政”“艺术创作+思想育人”是此次活动的重要特点,老师和学生们结合专业所学,通过形式丰富的作品来表达对廉政的理解和感悟。

  “廉如青山明月,志在高山流水”“坦然看世界,磊落度人生”“有公德乃大,无私品自高”……一幅幅书法作品或明清廉之理,或悟修身之道,或明言行之规。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气纯正、廉洁高效的廉政文化氛围,是实现学院升级转制的重要形式之一”。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该校广大师生在鉴书品章、获得艺术享受的同时,得到人生的感悟和心灵的启迪。连续多年带学生参加书法大赛的史广达老师有三幅作品参展,在他看来,本次入选的作品“既蕴含春风化雨润无声的文化意境,又凸显浩然正气盈天地的巨大张力”。

  该校纪委书记仵自卫说,廉政文化进校园的根本任务就是要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确立“廉洁”和“廉耻”感,抵制腐败现象,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谐文化抢占广大青少年的思想“阵地”,形成廉洁为荣的文化氛围。(记者 邢晓蕊 通讯员 张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廉政文化 进校园 书法展 师生 文化意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阳区文化办事处启动“廉政文化宣传活动”

    近日,睢阳区文化办事处举行“廉政文化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邀请我市著名书画家现场创作廉政题材书画作品。

  • 工商银行信阳分行组织青年员工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2017年5月18日,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利用行内思想文化宣传园地,组织市行本部青年员工开展廉政文化学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党员同志锤炼意志、提升党性,严以修身、严于律己,牢记职责、心系客户,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金融人。

  • 我市预防职务犯罪3年挽回损失3亿元

    预防职务犯罪是预防腐败、遏制腐败增量、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环节。举行全市检察机关“送法进机关”暨财税金融系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举办联欢会、制作展板等方式,让廉政教育深入人心。

  • 廉洁从家出发市妇联多举措推进清廉家风建设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观体现,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缩影。为让各级党政干部成为清廉家风建设的实践者和带头人,市妇联以家庭为阵地,以当好廉内助为切入点,不断推动“廉洁从家出发”向党政机关延伸。

  • 全省优秀廉政剧目《张伯行》在平顶山上演 周斌等在现场观看

    “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一清二白昂首去,留下正气满乾坤。当晚,市长周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会见《张伯行》的演职人员并观看演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副市长王朴一同观看。

  • 确山县领导干部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4月25日上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带领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牛清泉、聂庆忠、陶宏启、陶玉强、张建华、殷玉金、吴玉冰、刘宏东等40余人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 确山县领导干部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4月25日上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带领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牛清泉、聂庆忠、陶宏启、陶玉强、张建华、殷玉金、吴玉冰、刘宏东等40余人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 郏县举行清明公祭三苏活动 侯红光出席

    3月30日上午,2017年清明公祭三苏仪式在郏县三苏园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出席。三苏园位于郏县县城西北的小峨眉山下,安葬着宋代大文学家苏轼、苏辙两兄弟的遗骨和其父苏洵的衣冠。

  • 我市领导干部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

    为弘扬廉政文化、倡树清风正气,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带领全市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到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位于省会郑州,是全省广大干部陶冶道德情操、增强廉洁意识、品鉴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

  • 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 在博爱县巡演

    3月23日下午,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在博爱县影剧院精彩上演。《张伯行》以清朝康熙年间江南科考案为切入点,讲述被康熙称为“天下第一清官”的张伯行在担任江苏巡抚期间,与总督噶礼等贪腐势力展开惊心动魄斗争的故事。

  • 玉兰花开 最是动人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扶沟县吉鸿昌廉政文化广场里玉兰花相继盛开,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据了解,玉兰花期一个多月,与其他花儿不一样,玉兰花没有绿叶的陪衬,远远望去,映入眼帘的全都是白的、紫的和黄的花朵含笑怒放。

  • 湛河区“日常化”教师宣誓让承诺入脑入心

    “锦绣小学教师从宣誓活动中受益后,集思广益制定了学生宣誓誓词,定期举行学生宣誓活动,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一名目睹教师宣誓的学生家长说,老师公开承诺廉洁从教,这样的风气值得传承。

  • 新华区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承诺书给家长们吃了颗定心丸,老师当着学生和家长的面公开承诺,廉洁从教值得点赞。五十五中举行“廉洁文化进课堂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演讲活动……新华区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持续开展各类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 我市领导干部赴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3月23日下午,刘继标带领我市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到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和豫中监狱参观学习,接受廉洁警示教育。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位于省会郑州,是我省广大干部陶冶道德情操、增强廉洁意识、品鉴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

  • 西峡县司法局廉政文化建设获省厅表彰

    西峡县司法局强化廉政文化建设,特色鲜明,成效突出,近日获得省司法厅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通报表彰。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