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着力打造文化阵地 郏县村村建起彩绘文化墙

2017-06-21  来源:平顶山日报

  “你看这墙上的廉政漫画多传神,就像真的一样,咱们不起眼的农家墙如今变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我给咱村的这个好做法点个赞。”6月19日,在外务工回家的郏县冢头镇南公式郎庙村村民王新闯竖着大拇指高兴地说。

  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以来,冢头镇南公式郎庙村不但重视街道清洁、道路绿化,还把农村文化阵地纳入美丽乡村建设中来,积极营造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带社风的浓厚氛围。村里主要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等墙体采用漫画、图案、文字的方式,以村史村情、敬老爱亲、田园农耕、廉政文化、名人故事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建成彩绘文化墙,艳丽的彩画配上接地气的标语,大人小孩都爱看。该县农办主任叶国旭告诉记者,在郏县,像南公式郎庙这样建有彩绘文化墙的村达370多个。

  今年以来,该县按照“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的美丽乡村建设思路,依托各村不同的地方风貌、民俗文化和乡土风情,建设彩绘文化墙。在建设过程中,该县纪委要求,把廉政文化融入进去,既要发人深省,又要贴近现实,既有通俗易懂的经典故事,又有便于记忆的“哲言纪语”。

  目前,全县370余个行政村已形成“一村一韵、一村一景、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的魅力村庄,一面面丰富多彩的彩绘墙已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文化阵地,熏陶着群众,扮靓了乡村。(记者 温书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化墙 彩绘 廉政文化 郏县 乡村建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阳区司法局宋城司法所打造校园法制文化墙

    商丘市睢阳区司法局宋城司法所在宋城中学的东侧围墙上,创建完成了一条长300米,高1.5米的法制文化墙。色彩亮丽的风景,赏心悦目的画面,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学生在课余生活中学法、知法。

  • 睢阳区司法局宋城司法所打造校园法制文化墙

    商丘市睢阳区司法局宋城司法所在宋城中学的东侧围墙上,创建完成了一条长300米,高1.5米的法制文化墙。色彩亮丽的风景,赏心悦目的画面,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学生在课余生活中学法、知法。

  • 郏县美丽乡村建设催生文明新风

    4月28日,漫步郏县黄道镇纸坊村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上,满眼的青翠,整齐的民居,宽敞的道路,清澈见底的清泉湖,美不胜收。该县县委书记韩宏亮说:“建设美丽乡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都要抓,要让美丽乡村既体现出发展之美,也释放出文明之美。

  • 白牛镇多彩文化墙扮靓新农村

    仲春时节,记者漫步在白牛镇白东村文化广场,一面面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直观易懂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成了众多村民和来往行人驻足观看的新“景点”。

  • 祥符区八里湾镇:“廉政文化墙”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走进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镇小河村,跃入眼帘的是赫然醒目廉政标语、忠孝耻勇的廉政漫画、醒脑提神的格言警句等内容组成的廉政文化墙,文化墙还重点向乡村干部和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道德文化等知识。

  • 汝州市夏店乡村民自创诗 述说扶贫情

    抛弃旧观念,和谐事业兴……”走进汝州市夏店乡河口村,文化墙上的自创诗让人不禁驻足朗诵。原来是村民作诗,通过是个形式表达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河口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这些朴素的诗句体现了村民对扶贫工作队的认可和感激。

  • 确山县普会寺乡文化墙点亮农村新生活

    当你走进革命老区河南省确山县普会寺乡姚庄村委,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一面面白墙变成了“会说话”?的文化墙,描绘着美丽的“中国梦”,介绍着种种惠民政策,诉说着传统文化和历史典故,有插图、有文字,图文并茂、形象生动。

  • 唐河桐河乡:农村文化墙传播文化引领文明新风尚

    走进唐河县桐河乡美丽乡村李庄村,吸引人的不仅有美丽的风景、整洁的村容,村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文化墙也格外吸引人的眼球。

  • 商丘师院“小画笔”实践团进企业绘制文化墙

    企业文化墙是一个承载企业信息和文化符号的载体。7月8日,商丘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小画笔”墙绘实践团成员在指导老师李兴涛的带领下,在商丘市民权县进行企业文化墙绘制工作。

  • 三门峡蔡白村:黄河移民文化墙 装扮村容好风尚

    今年来,河南三门峡市陕州区张湾乡蔡白村把黄河移民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多方筹资2万余元,聘请专业画师,沿村内主干道以素描的形式装扮文化墙30余幅。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