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台湾应氏宗亲会一行莅临平顶山博物馆参观访问

2017-07-25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23日下午,台湾应氏宗亲会应晓薇女士一行16人莅临平顶山博物馆参观访问。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应女士一行首先参观了博物馆的基本陈列“鹰城古韵——平顶山历史与文化陈列”。并对古应国历史、应姓起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听取了镇馆之宝——白玉线雕鹰的介绍后,应女士一行被其精美的器形、精湛的工艺所深深折服。

  参观结束后,应女士一行收到该馆赠送的“鹰城古韵——平顶山历史与文化陈列”书籍,她激动地表示,第一次回到祖籍地,深切感受到了宗族乡亲们的热情,我希望通过努力让更多的后辈子孙记住根在这里,并希望就应氏文化的建设和推广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卢晓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博物馆 参观访问 应姓 平顶山 宗亲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开发区皇甫办依托近郊优势打造特色小镇

    今年年初以来,开发区皇甫办依托位于城市近郊的地理优势,与荣获“中国十大美丽乡村”称号的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袁家村“联姻”合作,着力打造以美食街、民俗工艺街、民俗博物馆等为主要项目的马辛庄民俗文化特色小镇。

  • 中国文字博物馆征集甲骨文破译成果 一个字奖10万

    发现于河南安阳殷墟的甲骨文,是中国最古老的成熟文字。中国文字博物馆最近推出一个奖励计划,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甲骨文释读成果。据了解,对破译未释读甲骨文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10万元;对存争议甲骨文作出新的释读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5万元。

  • 加大陶质彩绘文物科技修复力度 焦作市将成立相关科研基地工作站

    昨日,记者从市博物馆获悉,近十年来,我市不断加强陶质彩绘文物科技修复力度,目前正在申请建立陶质彩绘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焦作工作站。其所形成的科研成果,将向省内各级文物收藏单位推广应用,提升我省陶质彩绘文物保护修复水平。

  • 焦作市博物馆举办小小讲解员培训班

    为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普及历史文化知识,近日,省社科普及基地——焦作市博物馆举办“焦博小小讲解员”社教活动。“焦博小小讲解员”培训班采取看、听、说、做相结合的互动形式,灵活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

  • 小界牌社区、市二十五小学联合开展“暑期三结合”教育活动

    7月18日,开发区金河办事处小界牌社区、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联合开展“暑期三结合”——走进博物馆,感受天中“名片”的魅力教育活动。

  • 许昌中院组织党员参观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结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

  • 许昌中院组织党员参观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

    6月30日下午,由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军和正县级审判员孙福现带队,组织全院3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一行50人赴开封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许昌中院监察处、机关党委、宣教处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 二师附小师生到市博物馆感受朱仙镇木板年画魅力

    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文明、快乐、安全的暑假,7月5日上午,开封二师附小三年级八班全体师生和家长来到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感受开封传统文化的魅力。

  • 二师附小师生到市博物馆感受朱仙镇木板年画魅力

    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文明、快乐、安全的暑假,7月5日上午,开封二师附小三年级八班全体师生和家长来到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感受开封传统文化的魅力。

  • 洛阳市三家非国有博物馆挂牌 均免费开放

    洛阳华夏金石文化博物馆位于人民东路1号华夏文博城5楼,面积1000平方米,主要收藏民国时期之前洛阳出土的北魏墓志铭的拓片、龙门石窟造像题记、铭文石刻及陶瓷等400件(套)。洛阳华夏文房文化博物馆位于丽新路世纪华阳一期商铺,面积1600平方米,主要藏品为汉唐高古砚,砚台以石质为主,也有陶砚、漆砚、铜砚、瓦当砚等。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