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陶壶、陶仓……9件暂扣文物被移交平顶山博物馆

2017-08-07  来源:平顶山传媒客户端

9件暂扣文物被移交平顶山博物馆

9件暂扣文物被移交平顶山博物馆

  8月5日,记者从平顶山博物馆获悉,市森林公安局4日向平顶山博物馆移交了在白龟湖湿地公园执法中暂扣的9件汉代文物。

  据有关人士介绍介绍,市森林公安局此次移交博物馆的9件文物是该局在与白龟湖湿地公园管理处联合执法过程中发现的。经和市文物局多次沟通,他们决定将暂扣的9件汉代文物移交平顶山博物馆保存,为它们找到了最好的归宿。

  据了解,这是森林公安系统首次向平顶山博物馆移交文物。此次移交的9件汉代陶器,器型为陶壶、陶钫、陶仓、陶钵、陶盒等,对研究平顶山地区汉代人生活及丧葬制度有重要历史研究价值。(记者 娄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博物馆 陶壶 陶仓 平顶山 汉代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探秘世界考古史上最大铜鼓 重约300公斤

    7月25日,广西民族博物馆内,“铜鼓王”云雷纹大铜鼓吸引市民驻足观看。据国家鉴定委员会鉴定,该铜鼓是迄今为止世界考古史上发现的最大铜鼓。

  • 台湾应氏宗亲会一行莅临平顶山博物馆参观访问

    7月23日下午,台湾应氏宗亲会应晓薇女士一行16人莅临平顶山博物馆参观访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应女士一行首先参观了博物馆的基本陈列“鹰城古韵——平顶山历史与文化陈列”。

  • 濮阳市开发区皇甫办依托近郊优势打造特色小镇

    今年年初以来,开发区皇甫办依托位于城市近郊的地理优势,与荣获“中国十大美丽乡村”称号的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袁家村“联姻”合作,着力打造以美食街、民俗工艺街、民俗博物馆等为主要项目的马辛庄民俗文化特色小镇。

  • 中国文字博物馆征集甲骨文破译成果 一个字奖10万

    发现于河南安阳殷墟的甲骨文,是中国最古老的成熟文字。中国文字博物馆最近推出一个奖励计划,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甲骨文释读成果。据了解,对破译未释读甲骨文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10万元;对存争议甲骨文作出新的释读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5万元。

  • 加大陶质彩绘文物科技修复力度 焦作市将成立相关科研基地工作站

    昨日,记者从市博物馆获悉,近十年来,我市不断加强陶质彩绘文物科技修复力度,目前正在申请建立陶质彩绘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焦作工作站。其所形成的科研成果,将向省内各级文物收藏单位推广应用,提升我省陶质彩绘文物保护修复水平。

  • 平顶山博物馆培训暑期志愿者讲解员

    7月6日,记者从平顶山博物馆了解到,该馆举办的2017年暑期志愿者讲解员培训班开始报名。

  • 平顶山博物馆培训暑期志愿者讲解员

    7月6日,记者从平顶山博物馆了解到,该馆举办的2017年暑期志愿者讲解员培训班开始报名。通过面试的学员,将进行免费专业培训,并从中选出20-40名优秀者聘为平顶山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同时颁发聘任证书,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 许昌中院组织党员参观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结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

  • 许昌中院组织党员参观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

    6月30日下午,由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军和正县级审判员孙福现带队,组织全院3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一行50人赴开封包公司法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许昌中院监察处、机关党委、宣教处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 二师附小师生到市博物馆感受朱仙镇木板年画魅力

    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文明、快乐、安全的暑假,7月5日上午,开封二师附小三年级八班全体师生和家长来到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感受开封传统文化的魅力。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