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博物馆第一届牡丹节落幕

2017-04-24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为期一周的平顶山博物馆第一届牡丹节4月22日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中落下帷幕,许多市民还进行了诗文、摄影、书画创作,完美地呈现了他们眼中的平顶山博物馆和牡丹文化。

  平顶山博物馆现种植牡丹万余株,有九大色系、近130个品种,其中复色牡丹无论花色、品种都极为罕见,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4月15日至22日,平顶山博物馆举办了首届牡丹节,“以花为媒、以诗会友、书画搭桥、宣传平博、共享盛宴”。其间,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大约5万多名市民到该馆观看并参与各项活动。牡丹游园、击鼓传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认养牡丹以及诗歌散文、摄影、书画大赛,市民展示了才艺,愉悦了心情。

  牡丹节期间,平顶山博物馆共收到诗文、摄影、书画投稿300多件,各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韩梅的组诗《牡丹三咏》获得诗文类一等奖,白国跃的《牡丹印象》获得摄影类一等奖,张振发的作品获得书法类一等奖。

  另外,在牡丹认养活动中,1500株牡丹被市民认养。(记者 娄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牡丹节 博物馆 平顶山 诗文 认养 责编:娄刚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