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博物馆暑假培训志愿者讲解员200多名

2017-08-2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平顶山博物馆暑假培训志愿者讲解员200多名‍

平顶山博物馆暑假培训志愿者讲解员200多名

记者今天从平顶山博物馆获悉,该馆2017年暑期志愿者讲解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共培训志愿者讲解员200多名。

据介绍,平顶山博物馆2017年暑期志愿者讲解员培训活动历时近3个月,共接受社会各界300余人报名。经过选拔,共有200余人通过面试。之后,平顶山博物馆对学员进行了历史文化、讲解礼仪、语言艺术等专项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历年明星志愿者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极大地鼓舞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经过两个月的交流培训,一些志愿者脱颖而出,他们能够熟练掌握讲解内容,并为游客进行热情、生动的讲解,逐步成长为宣传平顶山市历史文化的使者。

据了解,平顶山博物馆暑期志愿者讲解员培训活动已有4年历史,是该馆带给全市人民的一项文化惠民措施,这一平台为更多的历史文化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机会,丰富了市民的暑期文化生活,提高了语言表达、人际沟通、临场应变能力,同时宣传了平顶山市厚重的历史文化。(记者 娄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讲解员 博物馆 志愿者 平顶山 培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博物馆举办小小讲解员培训班

    为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普及历史文化知识,近日,省社科普及基地——焦作市博物馆举办“焦博小小讲解员”社教活动。“焦博小小讲解员”培训班采取看、听、说、做相结合的互动形式,灵活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

  • 平顶山博物馆培训暑期志愿者讲解员

    7月6日,记者从平顶山博物馆了解到,该馆举办的2017年暑期志愿者讲解员培训班开始报名。

  • 平顶山博物馆培训暑期志愿者讲解员

    7月6日,记者从平顶山博物馆了解到,该馆举办的2017年暑期志愿者讲解员培训班开始报名。通过面试的学员,将进行免费专业培训,并从中选出20-40名优秀者聘为平顶山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同时颁发聘任证书,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 市委党校多形式教学显成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5月11日上午,参加市委党校2017年春季培训的科长班全体学员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举行庄严的宣誓仪式。

  • 邓州花洲书院景区招聘讲解员若干名

    因工作需要,花洲书院景区现招聘讲解员若干名。

  • 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刘曼曼入围全国大赛总决赛

    按照大赛赛程,大赛组委会在国家旅游局召开了复赛第二轮专家评审会议,确定了前20强选手。

  • 印度客商因用户认可广交会变身海尔讲解员

    “这款免清洗洗衣机洗衣服的同时,还能给自己洗澡,洗出来的衣物不再只是看起来干净,而是真真正正的干净……”记者在广交会海尔展区看到,一位特别的“讲解员”正在向来往

  • 南阳市博物馆为“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培训讲解员

    随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通水,为弘扬移民精神,南阳市委、市政府在淅川县筹建了“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为提高基地讲解员的讲解技能和业务水平,基地特邀请南阳市博物馆对讲解员进行了全面培训。

  • 中国唱片博物馆落户“音乐之岛”鼓浪屿

    中国唱片博物馆选址于厦门市著名的“音乐之岛”鼓浪屿,该博物馆从唱片技术的演进到唱片内容的发展,全方位地展示中国唱片的各项历史成就。

  • 公众考古融入洛阳百姓生活

    考古,在不少人眼里似乎有些神秘,但在古都洛阳,小学生参观考古现场,市民走进考古公益讲堂,当起考古志愿者,已经成为常态。“风雅颂”是洛阳博物馆志愿者孙颂的雅号,“四足鼎鬲”是她和好姐妹刘俐、苏东、蔡嵘的微信群名。

  • 来龙门博物馆免费赏书画展

    该展览由洛阳龙门博物馆、洛阳龙门古琴社、洛阳美术院、洛阳龙门书院主办,共展出吴文光、任静、王迪、陈斌、石迦、韩志鸿、辛俊峰、常洪涛等人的书画作品70余幅。活动现场,吴文光、任静、曹珑、李一凡、陈斌等10余人还演奏了《广陵散》《阳光三叠》等古琴名曲。

  • 焦作市百余件精品文物亮相西安

    为加强馆际交流,提升博物馆藏品的利用率,近日,市博物馆组织百余件精品文物赴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参加“留住历史的色彩”大型展览。据了解,在此次参展的百余件精品文物中,有2007年从中站区靳德茂墓出土的21件元代彩绘陶俑及近些年来焦作市出土的多件陶仓楼。

  • 青海湖生态博物馆开馆

    青海湖生态博物馆8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镇开馆。

  • 市森林公安局向平顶山博物馆移交9件汉代文物

    8月6日,平顶山博物馆负责人介绍,市森林公安局向该馆移交了在白龟湖湿地公园执法过程中暂扣的9件汉代文物。此次移交的9件汉代陶器器型为陶壶、陶钫、陶仓、陶钵、陶盒等,对我市研究平顶山地区汉代人生活及丧葬制度有重要的历史和研究价值。

  • 陶壶、陶仓……9件暂扣文物被移交平顶山博物馆

    8月5日,记者从平顶山博物馆获悉,市森林公安局4日向平顶山博物馆移交了在白龟湖湿地公园执法中暂扣的9件汉代文物。此次移交的9件汉代陶器,器型为陶壶、陶钫、陶仓、陶钵、陶盒等,对研究平顶山地区汉代人生活及丧葬制度有重要历史研究价值。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