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 气象部门提醒做好防寒防风准备

2017-11-1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11月16日,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17日至18日平顶山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19日早晨,平顶山市西部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左右。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17日至18日平顶山市自北向南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16日,受前一股冷空气残余势力影响,我市气温小幅下滑。而此一轮冷空气接力赛将加速秋冬转换。”平顶山市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预计将于18日降至冰点左右,19日凌晨,平顶山市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其中,西部山区18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0℃或以下,19日早晨将降至-1℃左右。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7日白天到夜间,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东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5级左右,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6℃。18日,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19日,多云转阴天有零星小雨或小雨,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0℃。

  市气象局建议,各地应提前做好设施农业、畜禽圈舍等的加固、增温保暖,加强对室外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的巡检、加固工作。公众在外出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并留意雨雪大风天气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最低气温 平顶山市 气象部门 强冷空气 最高气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霸王级寒潮明日抵达河南 本周日最低气温-3℃

    秋日无多,凛冬将至,因为“冷空气”前气温的“回光返照”,河南多地在“入冬”的路上犯起了“拖延症”。

  • 平顶山市气象台:16日降温 17日大风

    11月14日,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平顶山市16日气温降低,部分地区有降水,17日再迎大风天气。11月15日平顶山市开始大范围供暖,有暖气的房间如果常常紧闭门窗,将不利于室内外空气的交换,建议视外面空气情况,每天开窗通风两次,每次30分钟。

  • 国庆假期天公不作美 预计平顶山市多阴雨天气

    9月29日,平顶山市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报,预计国庆假期平顶山市多阴雨天气。3日,多云转小雨,东北风3-4级,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15℃。7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4级左右,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8℃。

  • 18日平顶山市将出现降水 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

    8月15日,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预计18日平顶山市将出现降水。具体预报如下:8月16日白天到夜间,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4℃。

  • 平顶山今明两天有中到大雨

    7月31日,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从8月1日开始,平顶山市将经历大范围强降水过程,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市气象台农气中心提醒,汛期降水易时空分布不均,造成局地洪涝或阶段性干旱,有关部门要注意防汛、抗旱两手抓。

  • 平顶山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 21日最高气温突破36℃

    7月18日,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三日天气预报,预计19日平顶山市部分地区有强对流天气,21日最高气温突破36℃。高温、高湿天气利于病虫害的滋生及蔓延,各地应密切关注病虫害的发生、发展动态,及时做好病虫害的防治。

  • 河南“桑拿天”将重新登场 周内最高气温将达到39℃

    昨天凌晨到16时,降雨主要集中在我省的北部与东南部地区,同时由于降雨的缘故。

  • 平顶山本周将经历“烧烤”天气 公众应注意各种“热隐患”

    7月10日,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13日平顶山市有阵性降水,但三天最高气温都维持在35℃。持续高温“烧烤”存在着各种“热隐患”,第一个就是火灾隐患,天气炎热,空调、电扇和冰箱等使用频率大增,一旦超负荷,容易引发火灾。

  • 今起平顶山市部分地区将出现降水

    6月27日,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预计从28日开始,平顶山市部分地区将出现降水。具体预报如下:6月28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3℃。

  • 未来四天多阵雨 市民外出注意带雨具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前天和昨天,我市出现了降水分布不均匀的雷阵雨天气,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影响较大。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月23日至25日,受华北冷涡影响,我市多分散性阵雨天气,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注意携带雨具;6月26日,多云到晴天,气温较高。

  • 未来3天最高气温34℃ 出门外出注意防暑防晒

    连日来,焦作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不高不低,早起还颇为凉爽。 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3天,焦作市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晴天间多云,东南风2~3级,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33℃;明天,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34℃;后天,晴天到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34℃。

  • 平顶山市气象台:高考期间气温适宜

    6月5日,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高考期间,平顶山市以晴天天气为主。“据近期大气环流形势分析,5日我市经历降水过程,最高气温由前期的37℃降至20℃左右,鹰城大退烧,7日、8日两日天气晴好,气温缓慢回升。

  • 高考期间焦作市天气以多云为主 气温凉爽舒适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情况为:6月5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偏东风3~4级,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0℃;6月6日,多云到晴天,东南风2~3级,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5℃;6月7日,晴天间多云,西南风2~3级,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33℃;6月8日,多云,西南风2~3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34℃。

  • 前天38.5℃ 昨天36.5℃ 焦作市接连出现高温天气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5月17日、18日焦作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分别为38.5℃、36.5℃。 不过,受弱冷空气影响,焦作市天气“烧烤”模式今天就会有所缓解,最高气温将下降至35℃以下。

  • 平顶山市新华区“中国曲艺之乡”创建再发力

    “今年是我区创建‘中国曲艺之乡’的关键时期,新华区曲艺文化积淀深厚,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为创建中国曲艺之乡提供了坚实基础。目前,新华区有国家级曲艺家协会会员16人、省级会员75人、市级会员120人,活跃在基层的曲艺专业团队和演出人员数不胜数,许多曲艺人才在全国赛事中屡获大奖。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