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起平顶山市部分地区将出现降水

2017-06-28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27日,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预计从28日开始,平顶山市部分地区将出现降水。

  “从25日开始,我市各地出现了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温度。但随着暖湿气流的再度到来,我市从28日开始将出现降水,气温将随之下降。”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降水预计在30日达到最大,部分地区将达到中雨级别。

  具体预报如下:6月28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3℃。29日,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4℃。30日,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23℃。

  “夏至过后,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午后至傍晚常易形成雷阵雨。”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建议公众注意夏季防雷。同时营养专家建议,饮食要以清泄暑热、增进食欲为目的,因此要多吃苦味食物,宜清补。(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降水 部分地区 雷阵雨 市气象台 最低气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河南气温起伏不大 周末或有阵性降水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我省,周内气温起伏不大,前中期基本无降水,周末前后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根据市气象局预报,本周五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周末多阵性降水,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本周焦作市多晴好天气 周末有一次降水过程

    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6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0℃~34℃;27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1℃~35℃;28日,晴天到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2℃~36℃。

  • 今明两天我市有强对流天气

    6月21日,记者自市气象局获悉,受高空冷涡影响,6月21日至23日,我市有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低洼路段易造成积水,相关部门应积极做好防内涝准备工作,驾驶人员要注意道路积水,确保出行安全。

  • 安阳市昨日出现强对流天气 预计未来两天仍有降水

    昨日13时,安阳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安阳市大部分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平顶山局部或有强对流天气

    6月20日,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21日至23日,平顶山市天气变化剧烈,局部地区很可能出现大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降雨来势凶猛时,公众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等灾害。

  • 本周降水偏少 气温回升

    上周的天气着实让饱受高温折磨的市民爽了一把。本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周一、周二 晴天间多云;周三多云转晴天;周四、周五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周六多云转晴天;周日多云转阴天。

  • 平顶山市气象台:今明有雨 后天转晴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平顶山市仍有降水,后天转晴。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今明两天平顶山市仍有降水,尤其是今天夜里,平顶山市将普降中雨,局部地区或有大雨。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夜里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偏南风2到3级,29℃至22℃。

  • 降温降雨今日结束 8-9日可能出现第二轮降水

    昨日,一场大雨降临宛城,最低气温跌至15℃,市民们纷纷感觉到“冷飕飕”

  • 本周周口市将有多场降水

    6月3日,我市迎来一场久违的降水,温度显著下降,让人感觉到阵阵寒意。本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周一阴天有中雨;周二小雨停止转多云;周三多云转晴天;周四晴天到多云;周五多云间阴天,有中雨;周六、周日多云转晴天。

  • 河南或有大雨暴雨 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本周河南省降水偏多,降水范围大、量级强,主要降水时段在5日和9日前后。预计本周郑州有两次降水过程,时间分别在周一和周五,周一有中到大雨;周五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本周郑州天气先雨后晴 最高气温或达36℃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初我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周二起天气将再次切换到晴天模式,周内最高气温或达36℃。根据预报,周一我市受下滑槽携带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降水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河南正式进入汛期 大部分地区汛期降水或将偏多

    全省已储备防汛抗旱物资价值4.7亿元,较去年汛前提高约0.5亿元,加上日渐完备的水利工程体系、防汛抗旱指挥体系、防汛抗旱应急抢险体系等,已初步具备了抗御中小洪水灾害的应急保障能力。

  • 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今日有降水 后天有大风

    5月2日,市气象台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5月3日平顶山市有降水,最高气温降至20℃以下。具体预报如下:5月3日白天到夜间,阴天有小到中雨,东南风3级转偏北风4级,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14℃。

  • 市气象台:清明小长假先晴后雨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清明小长假平顶山市先晴后雨,总体来看天气不错,适宜外出。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平顶山市无明显冷空气活动,4月1日至3日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明显。

  • 周口本周天气转暖 最高气温可达22℃

    3月26日下午,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我市基本无降水,周平均气温11.0℃~12.0℃,接近历年同期平均值11.5℃,周极端最低气温6℃左右。具体预报如下:周一,白天晴天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7℃~22℃;周二,零星小雨停止转多云,气温9℃~20℃;周三,晴天转多云,气温9℃~19℃;周四,多云间阴天,气温11℃~18℃;周五,多云到晴天,气温11℃~17℃;周六、周日,晴天到多云,气温7℃~19℃。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