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韭菜研究入选国家队

2017-08-2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8月24日,从市农科院传出消息,在农业部发布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特色蔬菜产业体系名单中,市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尹守恒被聘为特色蔬菜岗位科学家,他所负责的韭菜品种改良岗位成为14个遗传改良研究岗位之一。

“国家第一次设立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平顶山韭菜研究就入选,这是对我们韭菜研究工作的高度肯定。”市农科院院长余汉党说。

今年以来,市农科院韭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继续对韭菜种质资源的收集、鉴定、保护与利用、定位观测进行研究,包括进一步收集和征集韭菜资源,特别是对野生韭菜资源进行保护利用,补充更新国家中期库韭菜基因库,系统调查韭菜种质资源的植物学特征和生物特性,建立韭菜种质资源表型数据库和分子指纹数据库,开展韭菜种质资源的优异种质基因挖掘利用研究。

截至目前,鹰城韭菜新品种先后推广到全国31个省(区、市),并出口到日本、韩国、美国、俄罗斯和意大利等国家,累计推广面积800万亩以上,增加经济效益约87亿元。(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韭菜研究 国家队 特色蔬菜产业体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斌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

    关于制定好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周斌指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农村人口贫困的主要原因之一。关于制定好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实施方案,周斌强调,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是我市背水一战、奋起直追,全力扭转当前脱贫攻坚被动落后局面的关键举措。

  • 平顶山组建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0批医疗队 15位医疗专家下周一赴非

    昨天下午,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援埃塞俄比亚第20批医疗队欢送会,为该院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10位医疗专家送行。据了解,平顶山市组建的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0批医疗队将于8月28日(下周一)启程前往埃塞俄比亚,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 胡荃、周斌率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赴沈丘、虞城、兰考、商丘学习考察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等先后陪同考察。市级领导李萍、段玉良、黄庚倜、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古松、冯晓仙、魏建平、齐俊禄和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 国家电投平顶山发电分公司首个工业供汽项目投入商业运营

    8月21日17时40分,沿着一条长达600余米的专用供汽管道,国家电投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余热蒸汽顺利输送至鲁山县今良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用于农产品饲料加工。

  • 市红十字会完善捐髓志愿者信息

    记者昨天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根据省红十字会“志愿者保留”项目的通知,平顶山市即日起展开对入库志愿者的回访活动,今年的回访目标是1024人。据了解,我市自2003年以来,每年都会举行血样采集活动,吸收热心市民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 平顶山166名应征青年开始役前集训

    昨日,卫东区2017年应征青年役前集训活动在平煤神马安培中心拉开序幕,平顶山市166名应征青年将经历为期五天的训练,为正式踏入军营预热。当天上午,166名应征青年身着作训服,端坐在会议室里,指挥员一声令下,所有青年全体起立,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 平顶山市中院院长刘冠华到赵村镇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8月22日,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冠华在中院党组成员赵学军、鲁山县法院院长王宏伟的陪同下,前往中院扶贫点鲁山县赵村镇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 专题片《法治中国》在平顶山引起强烈反响

    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自8月18日在央视陆续播出以来,在平顶山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红兵说,专题片内涵深邃,催人奋进,作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

  • 平顶山强力整治高层消防安全隐患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即日起至9月20日,平顶山市多部门联合行动,铁腕整治高层建筑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坚持边检查、边宣传、边培训,组织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督促他们掌握逃生自救技能。

  • 平顶山市中院院长刘冠华到赵村镇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8月22日,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冠华在中院党组成员赵学军、鲁山县法院院长王宏伟的陪同下,前往中院扶贫点鲁山县赵村镇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 平顶山市区小学新生报名时间确定

    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新城区及高新区近日陆续公布辖区小学新生报名政策,各区(管委会)小学新生报名时间有所不同,教育部门提醒学生和家长,提前到附近小学察看招生区域图,按要求携带好报名证件。

  • 平顶山市区小学新生报名时间确定

    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新城区及高新区近日陆续公布辖区小学新生报名政策,各区(管委会)小学新生报名时间有所不同,教育部门提醒学生和家长,提前到附近小学察看招生区域图,按要求携带好报名证件。

  • 平顶山积极探索构建分级诊疗新格局

    “现在得大病,不出县就能看好,真是方便又省钱。”近日,郏县黄道镇谒主沟村78岁的李振清说起在“家门口”通过远程会诊看病的经历时感慨道。

  • 平顶山市区小学新生报名时间确定

    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新城区及高新区近日陆续公布辖区小学新生报名政策,各区(管委会)小学新生报名时间有所不同,教育部门提醒学生和家长,提前到附近小学察看招生区域图,按要求携带好报名证件。

  • 央企组建电商联盟 电商“国家队”胜算几何

    央企从事电商有着先天的品牌和资源优势,但如何驾驭这些优势,是央企电商在运营中需要思考的关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