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顶山市区小学新生报名时间确定

2017-08-2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新城区及高新区近日陆续公布辖区小学新生报名政策,各区(管委会)小学新生报名时间有所不同,教育部门提醒学生和家长,提前到附近小学察看招生区域图,按要求携带好报名证件。

  根据安排,新华区、卫东区小学新生报名时间为8月25日、26日,湛河区小学新生报名时间为8月24日、25日,新城区小学新生报名时间为8月26日、27日。高新区辖区学校较为分散,部分为农村学校,因此今年秋季小学新生入学不再组织统一报名,学生家长可就近到学校了解具体报名安排。

  今秋小学新生入学年龄为6周岁,各区均不得招收不足龄新生。新华区要求辖区城市户口适龄儿童监护人报名时须携带户口簿、房产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明;卫东区要求家长报名时持户口簿、适龄儿童父(母)房产证、父母身份证、儿童预防接种证明,其中户口迁入、房产办理时间在今年6月30日以前。其他区(管委会)的报名要求家长可就近向学校等教育部门咨询。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时需携带:全家原居住地户口簿,户籍所在地乡(镇)中心校(教育办)出具的借读证明,父母一方在工商部门注册办理的工商经营许可证或与用工单位签订的规范的务工合同,暂住证,与暂住证一致的房产证明或规范的租房合同,预防接种证明等。按照当地教体局的统一安排,到相应的小学报名。

  根据安排,小学新生报名结束后,各学校随即对报名情况进行审核、入户家访、发榜公布新生名单,9月1日各小学正式上课。

  市区小学招生继续按照“适龄、就近、划片、免试”的原则进行。与往年相比,各学校的招生区域整体保持稳定,个别学校的招生区域有所调整,比如,新华区凌云小学今秋被纳入城市小学,划定招生区域。按照规定,各学校将招生政策、招生区域图等内容在校门口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并设立咨询电话,家长可提前到就近学校查看、咨询。

  教育部门要求,各小学要按照招生区域进行招生,凡是本校片区内的学生要确保应入尽入。各学校要严格遵照招生计划和时间招生,不经区教体局同意,学校不得随意突破或压缩招生计划。严格控制不足龄生,严格控制择校生。严禁在籍在校生重复报名。

  各校招收新生,不得采用任何形式的选拔性考试;要均衡编班,不准分快慢班、实验班等;要严格按招生计划进行招生,学校不得擅自跨片招生。(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报名时间 选拔性考试 凌云小学 新生入学 新生名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今起开始接受网上报名

    昨日,记者从市人事考务中心了解到,2017年度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今天开始接受网上报名,广大报考者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据了解,此次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和考后现场资格审查相结合的办法,网上报名时间为8月21日9时至9月1日17时。

  • 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政策出炉 报名时间8月20日-21日

    8月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市内九区2017年小学入学政策。需注意的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经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 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8月2日开始网上报名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的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8月2日起开始进行网上报名,考生不要错过报名时间。据了解,今年的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和考后现场资格审查相结合的办法。

  • 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的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开始进行网上报名了,考生不要错过报名时间。据了解,今年的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和考后现场资格审查相结合的办法。

  • 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的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开始进行网上报名,考生不要错过报名时间。据了解,今年的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和考后现场资格审查相结合的办法。

  •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今日开始报名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的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今日开始网上报名,考生不要错过报名时间。据了解,今年的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和考后现场资格审查相结合的办法。

  • 平顶山招聘565名特岗教师 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16日至22日

    2017年河南省共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5300名,其中初中特岗教师5438名,小学特岗教师9862名。特岗教师招聘对象为2017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及以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和取得教师资格的往届本科及以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年龄均要求在30周岁以下(1987年7月1日后出生)。

  • 市图书馆暑期公益课堂开始报名

    除了这些课程,市图书馆还在开源路中段、西苑小区、锦绣花园、河滨公园、光明路矿工路交叉口设置了基层培训点,免费培训少儿口才、少儿涂鸦、跆拳道、少儿古筝、少儿武术、少儿硬笔书法等。

  • 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收尾考试24日开始网上报名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的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收尾考试24日起开始在网上进行报名,考生不要错过报名时间。据了解,今年的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收尾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和考后现场资格审查相结合的办法。

  •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22日开始网上报名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的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22日起开始进行网上报名,考生不要错过报名时间。据了解,今年的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和考后现场资格审查相结合的办法。

  • 国家司法考试15日开始网上报名

    6月12日,记者从市司法局得到消息,该局门户网站已发布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公告,今年网上报名时间将于6月15日开始。”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说,户籍在鲁山县、叶县、郏县3县的考生报名学历条件可以放宽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学历。

  • 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5日起开始网上报名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的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15日起开始网上报名,考生不要错过报名时间。据了解,今年的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和考后现场资格审查相结合的办法。

  • 下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开始报名

    市招办6月6日提醒考生,2017年下半年(第49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1日至7月10日,平顶山市设两个报名点。本次考试平顶山市共设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两个报名点。

  • 河科大招聘教师40名 报名时间至12月13日

    昨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科技大学拟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40名,其中拟招录博士毕业生32名,硕士研究生8名。

  • 汝州市望嵩小学2016年新生入学典礼

    9月11日上午,艳阳高照,秋风送爽,美丽的汝州市望嵩小学校园愈发显得温馨、典雅,一场隆重的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正在这里井然有序地进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