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孤石滩水库管理局举行防汛抢险演练

2017-08-04  来源:平顶山日报

  8月2日下午,按照孤石滩水库防汛指挥部的部署,孤石滩水库管理局在孤石滩水库大坝坝下管理区和上游水面开展了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设置了管涌险情抢护、水上救援及消防扑火3个科目,共有50余名水库干部职工参加。

  14时,随着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在模拟管涌抢险中,抢险队用编织袋、沙袋等采用反滤围井的方法对管涌部位进行抢护。在水上救援演练中,救援人员利用防汛船、冲锋舟、长竹竿、救生圈等工具,快速抢救落水者。

  “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此次演练旨在熟悉指挥调度程序,检验抢险队伍应急反应和实战能力。”孤石滩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孤石滩水库管理局党总支书记张贵生说,在此次演练中,参战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孤石 防汛指挥部 防汛抢险 水库大坝 管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抓紧排查整改城市防洪排涝隐患

    7月6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关于抓紧排查城市防洪排涝隐患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的通知。要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渠道及时向公众发布雨情、水情、洪涝积水、道路封闭等信息,公告紧急应对措施,确保城市正常运行。

  • 石漫滩水库2017年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6月6日上午,石漫滩水库2017年防汛工作会议在舞钢市舞钢大酒店召开。副市长、石漫滩水库防汛指挥部指挥长邓志辉出席会议。在石漫滩大坝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察看后,邓志辉强调,石漫滩水库防汛指挥部各职能部门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 燕山水库2017年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王朴出席

    5月23日下午,燕山水库2017年度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燕山水库防汛指挥部指挥长王朴,军分区副司令员、燕山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善冲出席会议。王朴指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 固始公安局长蔡东赞深入抗洪一线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7月31日上午,固始县副县长、公安局长蔡东赞,政委何文民,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曾骋等同志,紧急赶赴该县方集、段集、武庙等灾情较严重乡镇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积极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7月29日晚至30日上午,开封市迎来强降雨天气,雨情就是命令!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快速反应,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力应对暴雨袭击。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