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南水北调工程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平举行

2017-06-1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日报

  6月16日上午,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宝丰县境内北汝河倒虹吸工程举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省水利厅厅长李柳身、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刘正才、市长周斌、副市长冯晓仙等现场观摩演练。

  由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线路长、输水安全制约因素多,一旦发生险情,将对沿线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为提升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与地方政府联合作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机动队伍的实战能力,为河南省境内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安全度汛积累宝贵的实战经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河南省水利厅、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平顶山市政府、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和武警平顶山支队联合举办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宝丰县北汝河上游普降暴雨,造成北汝河水位猛涨,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筑物交汇处的水位超过警戒水位,北汝河倒虹吸裹头出现险情,部分堤段相继发生坍岸险情,威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筑物安全和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9时,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总指挥长张野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先期抢险队伍迅速到达现场,组织设置警戒线、布置岗哨,拆除抢险区域隔离网。防汛抢险队伍立即调运铅丝笼等抢险物资、机械设备加固南水北调工程倒虹吸裹头,武警官兵防汛抢险队协调配合对北汝河滑塌的河堤进行抢险。同时,地方政府紧急组织周边村民全部撤离至安全区域。

  李柳身在演练结束后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演练充分展示了广大防汛抢险队员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良好风貌,展示了大家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勇战洪魔的大无畏精神。相信通过这次演练,必将进一步提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抢险预案的科学性,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指挥部的指挥协调能力,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处置能力。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强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加大防汛抢险技术知识和技能培训,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过硬队伍,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运行。(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汛抢险 南水北调工程 省水利厅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汝河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