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举行重点工作观摩督导活动

2017-06-3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日报

  6月29日,平顶山市举行重点工作观摩督导活动,并召开观摩点评会,分析问题、查找差距,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奋力实现上半年各项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市委书记胡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斌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级领导李萍、段玉良、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巩国顺、古松、李毛、邓志辉、魏建平、刘冠华、刘海奎、齐俊禄和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要通过中心组集体学习、常委会会议、党组(党委)扩大会议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关于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关于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生活方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对照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找差距、查根源,看是否真正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了,是否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了,是否向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了,是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了。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纪律,经常和党中央要求“对表”,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转变作风。打好“四大攻坚战”,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领导,根本在作风。工作推进落实不力,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四大攻坚战”,场场是硬仗,没有过硬的作风就难以打赢。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扎实作风,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勇于担当、勇于作为,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三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对标达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功夫下到,就能把工作做好。要对各项工作指标、目标进行再梳理、再细化,不断提高谋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各工作领导小组要围绕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发挥 “谋划、协调、督导、推进”作用,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要正确认识形势,把握工作重点,着力稳增长保态势,坚决打好“四大攻坚战”,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各类风险防范和民生事项,坚决守住底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强化党的领导,强化考核问责,充分发挥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以精准的考核、严格的奖惩来传递压力、提供动力。既要在攻坚战的主战场上考验干部、识别干部;又要对责任不到位、不担当,敷衍塞责、延误工作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盘点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强调要在总结成绩中凝聚人心,在查找问题中负重奋进,在完善机制中巩固提升,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好上半年攻坚的态势、决战的气势、向好的趋势,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要持续抓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以“三治标三治本”为抓手,紧盯目标,提升水平,保持韧劲,持续发力,通过铁腕治污、科学治理、精准治污、全民治污、全域治污,努力实现主要监测指标稳中有降,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核查评估迎检工作。紧扣“六个一”要求和“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的目标,全程贯穿精准要求,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取得成效。三要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按照省里的方案,对平顶山市已经谋划的“1461”发展思路和“三城两地一区”发展目标,进一步进行完善和提升。四要做好“三供一业”的扫尾工作。对重点工作、难点瓶颈、进度安排等列出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分离移交任务。五要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围绕“七个提质”(思想认识提质、规划编制实施提质、建设管理提质、文化挖掘传承提质、功能完善提质、产城融合提质、人居环境提质),结合最近省里出台的项目谋划方面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对项目进行优化调整,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六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要倒排时间,逐条比照,对标达标,精益求精。要按照定性定量标准,继续夯实责任,明确分工,抓紧落实,在整体工作高标准的基础上,重点着眼薄弱环节和各项细节。要更加注重城市内涵的提升,注重市民文明素质的测评,下大功夫打造样板,下真功夫打造精品。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副市长李毛、邓志辉分别点评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业项目建设和断头路改造、环保治理有关情况。

  会前,胡荃、周斌一行先后深入城市区的部分道路、市场、社区、企业和宝丰县的工业项目施工现场,对断头路改造、文明城市创建、工业项目建设、环保治理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督导。(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作指标 提质 重点工作 四大攻坚战 治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00亿元新增政府债券资金支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记者6月29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支持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省财政厅支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财政政策近日正式推出,多项措施加大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支持力度。

  • 安阳开展青少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

    6月20日上午,来自全市高校、县区及市直各单位青年文明号共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集聚在两馆广场,共同举行“青春志愿行•共创文明城”安阳青少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家青年文明号集体“亮号提质”活动。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积极备战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为创建省级生态城市,全力保障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会议在我市顺利召开,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积极备战,组织公路局、农村所、运管局、交通执法局相关领导召开会议,及早部署、统筹安排。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的进行中。

  • 汝州钟楼街道率先完成精品道路立面违建拆除工作

    自汝州市百城提质办公室下达全市五条精品道路立面违建整治任务后,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精干力量,对照工作台账,迅速组织拆除,率先完成了涉及辖区9处立面违建拆除工作。

  • 建安区审计局增强“三力”促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近日,建安区审计局坚持以廉政、培训和考核为重点,着力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