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举行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暨纪念邮票首发仪式

2017-06-27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9时,平顶山市在鹰城广场举行国际禁毒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集中宣传活动暨国际禁毒日纪念邮票首发仪式。

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邓志辉出席活动。平顶山市各单位禁毒工作者、公安民警、禁毒志愿者、企业职工等10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记者看到现场摆放了30多块印有毒品危害的展板,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

近年来,平顶山市在禁毒宣传、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强制隔离戒毒和关爱吸毒人员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相继破获了一批涉毒重特大案件,全市新吸毒人员迅猛增长的势头有所遏制,但受一些因素的影响,平顶山市禁毒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和青少年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强禁毒知识学习,不断增强拒毒防毒意识,并教育和带动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绝不沾染毒品,争做拒毒防毒的实践者和宣传者。

活动当天,中国邮政还发行国际禁毒日纪念邮票一套一枚。

6月25日,市司法局组织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干警在鹰城广场举行禁毒宣传活动。

据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毒品主要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类药品。近年来,吸毒人员呈现低龄化趋势。在平顶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戒人员中,18至35岁人员占40%以上。

“青少年要谨慎交友,特别是不能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同时,青少年应了解毒品危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要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或赶时髦,以免贻害终生。”该负责人说。(记者 卢晓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国际禁毒日 集中宣传 纪念邮票 首发仪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开展“全国土地日”集中宣传活动

    当天一大早,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及新华分局、湛河分局、卫东分局、高新分局和新城区分局的工作人员就在鹰城广场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册页,向市民宣传国土资源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并接受市民的咨询。

  • 周斌检查平顶山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6月24日上午,市长周斌在检查平顶山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时强调,要提高认识、优化措施、加快进度,坚定不移按时圆满完成改革任务。施工单位要不断细化措施,优化措施,加快工作进度,扎实推进各项扫尾工作,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分离移交任务。

  • 本周“散乱污”企业整治进入冲刺阶段

    6月25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至6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对“散乱污”企业开展拉网式再排查,确保把5月底前排查出来的“散乱污”企业全部整治取缔到位。

  • 平顶山市开展“全国土地日”集中宣传活动

    当天一大早,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及新华分局、湛河分局、卫东分局、高新分局和新城区分局的工作人员就在鹰城广场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册页,向市民宣传国土资源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并接受市民的咨询。

  • 鲁山县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今年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鲁山县禁毒委分别在鲁阳影剧院和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