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顶山市举行中招考试 3.8万考生迎来人生首次大考

2017-06-26  来源:平顶山晚报

昨天上午,结束了历史科目考试的考生走出市一中考点。记者  李英平 图

  昨天上午8点30分,平顶山市38055名考生分别走进1274个考场,开始人生中第一次大考。

  昨天天气较为凉爽。上午8点多,在市一中校门前,私家车将校门“包围”,不少家长站在校门外。一家长说:“孩子今天考试,我待在家里不放心,虽说站在校门口帮不上啥忙,但心里踏实多了。”

  中招考试第一科语文于8点30分开始,整个考点恢复平静,考生们埋头答题,各考场的视频监控系统和无线信号屏蔽器设备全部开启,考点、考场情况井然有序。

  8点43分,一名身穿黑色短袖的男生飞奔进校门,直接跑到考点平面图前寻找考场位置,满脸焦急和慌张。此时,一位学生志愿者迅速上前帮他确定了考场位置,两人一前一后跑向教学楼。当这名男生刚刚迈入考场后,开考15分钟的提示哨音几乎同时响起。市一中宋老师目睹了整个过程。他说,按照规定,每科开考后15分钟,考生若未进入考场,就不具备本场考试资格。这名考场是最后两秒钟进场,险些错过中招考试。

  市教育局中招考务办工作人员说,截至当天下午考试结束,各考点考风考纪良好,未启用备用考场,只有个别“马虎”考生由于丢失准考证,来考务办履行补办手续。

  与考场内相比,考点外的家长更紧张,陪考家长人数远超高考。

  由于平顶山市高考成绩刚刚公布,各考点门前家长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谈论起今年的高考状元,相互打听各高中本科进线人数、教学水平。

  据了解,今年平顶山市中招考生共有38055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4500人,录取率预计为64.38%。市区的中招竞争将异常激烈,3所省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为2962人,市区考生11642人,预录取率为25.44%。

  “今年考生多,孩子如果不好好考连高中大门都进不去,更甭提上大学了。”一位家长感叹道。采访期间,多位家长均表达了一个观点,中招考试比高考更重要。(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考生 中招 考点 家长 考试资格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永城市共有10857名考生参加中考

    近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今年我市普通中招统考时间为6月25日、26日,全市共有10857名考生参加中考。

  • 6月25日零时可查高考成绩 考生分三次填报志愿

    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科提前批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 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收尾考试24日开始网上报名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的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收尾考试24日起开始在网上进行报名,考生不要错过报名时间。据了解,今年的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收尾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和考后现场资格审查相结合的办法。

  • 浉河区食药监局多措并举为中招考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中招考试来临之际,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考试期间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 7所公安类院校在我省招生1297人 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至28日

    省招办6月21日发布消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河南警察学院等6所公安院校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1所公安现役院校,在我省投放公安类本、专科招生计划1297人。填报公安院校和公安现役院校的考生,需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政审、面试、体能测试或军检,合格者方能参加我省普通高招提前批次录取。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