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斌到沙河叶县段沿线察看防汛工作

2017-06-06  来源:日报

  6月5日中午,市长周斌到沙河叶县段沿线察看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做好防大汛的准备,突出重点,细化责任,精心组织,未雨绸缪,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周斌实地察看了沙河河道、河堤及防汛设施,详细询问防汛准备、应急预案制定、阻水工程和违法采砂治理等情况。

  周斌指出,沙河是平顶山市境内的一条重要河流,做好沙河防汛工作关系到主城区和沿线县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沿河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依法严厉打击盗采河砂的行为,拆除阻碍河道行洪畅通的违法建筑,真正把防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周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站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树立“宁可防而不来,不可来而无防”的思想,做好防大汛的准备,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建立反应灵敏、高效运转的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完善预防和应急预警机制。要建立专业防汛队伍,配备专业防汛设施,强化抗洪抢险培训演练,提高应急管理和反应能力,确保发生险情时提前预警、快速响应、有效应对。要建立啄木鸟式隐患排查机制,发现问题迅速行动、盯住不放,全面查清度汛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迅速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分级负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防汛工作人员要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抓落实。要突出重点堤防、重点地段、重点工程,强化汛前检查、值班值守等关键措施,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汛工作 沙河 工作责任 工作任务 周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荃检查指导防汛和扶贫工作

    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叶县和鲁山县检查指导防汛和扶贫工作。位于叶县境内的孤石滩水库是平顶山市五座大型水库之一,是全省主要暴雨中心及多发区之一,防汛任务十分繁重。

  • 卫东区蒲城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卫东区蒲城街道及时部署,尽早行动,多措并举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 洛阳市委副书记刘宛康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宛康带领市水务、气象等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督导防汛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值守,科学组织调度,细化群众转移避险方案,牢牢把握防汛抗洪主动权。

  • 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安排部署城市防汛工作

    5月27日下午,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在该局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城市防汛工作会议,对辖区城市防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安排部署城市防汛工作

    5月27日下午,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在该局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城市防汛工作会议,对辖区城市防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成及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6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 燕山水库2017年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王朴出席

    5月23日下午,燕山水库2017年度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燕山水库防汛指挥部指挥长王朴,军分区副司令员、燕山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善冲出席会议。王朴指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 副市长李毛在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水库防汛工作

    5月18日,副市长李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昭平台水库防汛工作。要搞好汛前防汛大检查,及时检修维护防汛设备,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防汛值守,完善防洪预案,落实防汛料物和抢险车辆,落实抗洪队伍,确保水库安全,确保今夏安全度汛。

  •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5月17日,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回顾2016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分析今年防汛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上,相关部门就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和军民联防工作进行了发言和安排,各县区递交了防汛责任书。

  • 西平县两河治理工程建设暨防汛工作会召开

    5月11日,西平县两河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工程建设暨防汛工作会。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两河”治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冯旺志主持会议。县“两河”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全体人员,两河生态治理工程、桥梁工程、护坡工程各标段施工负责人及各监理方代表参加会议。

  • 平顶山供电公司电力防汛工作早准备

    “55号、56号铁塔的基础完好,护坡无异常,塔基螺栓无松动……”4月26日,平顶山供电公司巡线人员来到220千伏计韶线,对跨越沙河的两基杆塔做了重点检查,以提高线路防汛抗灾能力。

  • 鄂竟平在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

    3月30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要抓紧利用汛前时间,储备充足抢险物料,落实各级抢险队伍,开展抢险实战演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 唐河黑龙镇"六举措"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汛期来临,唐河县黑龙镇多管齐下,从组织领导、宣传普及、队伍建设、物资储备、隐患排查、制定预案等多方位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 确山县司法局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确山县司法局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积极落实防汛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等人员为副组长,股、室、处、所、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隐患排查和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指挥协调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隐患排查和防汛工作。小组实行值班制,要求各股室、二级机构和司法所的负责人必须到岗到位,配合各级党委政府组织群众防汛;加强汛期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宣传防洪法、防汛条例、防汛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加强对特殊人群管控,做好汛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社区矫正人员监管安全和安置帮教人员的教育、管理、帮扶工作,多方面提升帮教效果,预防

  • 黄河防总到陆浑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7月24日上午,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黄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一行到陆浑水库检查防汛工作。水利厅厅长李柳身、副厅长杨大勇、洛阳市委常委、市农工委书记史秉锐陪同检查。

  • 确山县公安局扎实做好雨季防汛工作

    针对近期连续阴雨天气,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汛情,确山县公安局刘店派出所组织民警主动靠前、提前介入,最大限度地减轻阴雨天气带来的灾害损失,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