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副市长李毛在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水库防汛工作

2017-05-19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18日,副市长李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昭平台水库防汛工作。

  李毛在听取库区乡政府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把脱贫攻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中来,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积极发挥产业带动发展,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提高其自身造血功能,实现稳固、长远脱贫。要认真选取适合贫困户发展的小型项目,做好正在进行的光伏发电项目摸底工作,争取带动更多贫困村、贫困户如期脱贫。

  在昭平台水库,李毛察看了拦河坝、杨家岭非常溢洪道、尧沟溢洪道等工程,检查了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了昭平台水库管理局负责人关于今年防汛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早安排、早检查、早准备,全面落实各项措施,着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要搞好汛前防汛大检查,及时检修维护防汛设备,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防汛值守,完善防洪预案,落实防汛料物和抢险车辆,落实抗洪队伍,确保水库安全,确保今夏安全度汛。(记者 田秀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安全度汛 水库 非常溢洪道 防汛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六个精准”上出实招儿见实效

    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空喊口号、好大喜功、胸中无数、盲目蛮干不行,大水漫灌、走马观花、大而化之、手榴弹炸跳蚤也不行。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就必须在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上出实招儿、见实效。

  • 选准重点 精准发力 加大对贫困地区金融支持力度

    王海军介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金融机构认真落实金融扶贫政策要求,积极发挥金融助推脱贫致富的作用,选准重点,精准发力,发放产业精准扶贫贷款6307万元、扶贫项目贷款5.92亿元,有效加大了对贫困地区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力度。”王海军表示,他们要建立扶贫小额信贷分片包干责任制,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宣传到户率达到100%,确保村“两委”和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熟知扶贫小额信贷政策。

  • 西平县芦庙乡整体推进贫困户民主评议

    近段以来,西平县芦庙乡严格按照省委提出的“六个一”的要求,全面抓好芦庙乡精准扶贫工作,努力实现“三个零差错”,有力推进“三个明显提高”,全面落实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正阳:“贫困户”家门口踏上脱贫“幸福路”

    一个是高大上的航天企业,一个是普普通通的农民,两者看似毫无关联,却因所处的地理位置和精准扶贫让他们结缘。近年来,正阳县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将扶贫基地建在群众家门口,贫困户不用出远门就可以实现就业增加经济收入,这也是正阳县打开脱贫攻坚战,实施精准扶贫采取的又一举措。

  • 贫困户方大礼:昔日拉着二胡乞讨 今日赶着羊群奔富

    5月11日,正阳县新阮店乡胡老庄村的方大礼天刚亮就起床了,他顾不上洗漱就开始打扫羊圈,他知道今天他的羊群里要添新10只成员,想到这些方大礼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不禁哼起了小曲。从去年6月,他告别了几十年的乞讨生活,开始养殖湖羊,收入有了保障,生活有了着落,他的心里美滋滋地。

  • 平顶山市统计局进村入户制订帮扶计划

    “省、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后,我们迅速制订帮扶计划、开展帮扶对接,6名局领导和5个党支部负责人深入鲁山县董周乡群虎岭村19户定点帮扶对象家中,进行一对一帮扶。

  • 平顶山市开启精准扶贫新模式

    5月18日,市扶贫办主任陈岱威介绍,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平顶山市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统筹部署,积极探索,分类推进,挂图作战。目前,平顶山市设置专项扶贫资金“以奖代补”,积极推广“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生猪“千头线”200条,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 长葛国土人温情帮扶在行动 帮贫困户改善生活环境

    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紧密联系困难群众,改善贫困家庭居住环境卫生, 5月17日上午长葛市国土局副局长朱军峰带领该局帮扶人员到后河镇西樊楼村贫困户王华雨家中帮其打扫环境卫生。

  • 市领导走访慰问淅川镇厚坡贫困户

    5月16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景劲松到河南省淅川县厚坡镇走访慰问贫困户,并检查指导该镇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 开封祥符综合执法局脱贫攻坚 百余件衣服交给贫困户

    5月16日,开封市祥符区综合执法局派驻万隆乡万隆村第一书记霍其营,将辖区内开元街商户群众捐赠的满满五箱共计100余件衣物,交到该村贫困户手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