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段玉良到鲁山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强调要在精准上狠下功夫

2017-05-2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日报

  5月2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到扶贫工作联系点——鲁山县张店乡,随机进村入户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雷趴村贫困户王春利家中,段玉良仔细询问他的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了解各项帮扶举措,鼓励他坚定信心,在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尽快脱贫致富。随后,段玉良又来到界板沟村党群服务中心,仔细查阅脱贫档案资料,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段玉良指出,张店乡脱贫工作扎实推进,每次来村容村貌、项目建设都有新的变化。但也要看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仍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他强调,一要认识上再提高。切实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倾心尽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二要工作上再精准。始终把精准贯彻于脱贫攻坚全过程。要打牢精准扶贫基础,真正把扶贫对象摸透、把家底盘清;要对致贫原因进行细化,努力把原因弄清、病根找准;要细致精准地做好帮扶规划,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精准滴灌,着力增强脱贫攻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措施上再加力。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举措,与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生态农业建设结合起来,立足本地的资源禀赋,着力引进培育一批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四要责任上再压实。进一步明确任务,把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帮扶责任落实到位,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对责任落实的考核问责,努力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扶贫大格局。(记者 何思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段玉良 贫困户 张店乡 现代农业 市政协主席 责编:何思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平省政协委员考察团赴三门峡考察 段玉良带队

    受省政协委托,5月3日至4日,市政协主席段玉良率领驻平省政协委员赴三门峡市,就特色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张弓,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省政协委员、平顶山学院院长苏晓红,市政协秘书长远国欣等参加考察。

  • 平顶山市政协八届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段玉良主持

    4月20日下午,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决定,4月26日召开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会期半天,建议议程为:举行专题讲座;审议通过政协平顶山市委员会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草案)、政协平顶山市委员会2017年调研视察工作安排意见(草案);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 段玉良参加卫东代表团和民主党派委员联组审议讨论

    4月1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分别到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卫东代表团和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民主党派委员联组讨论会场,与代表、委员一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段玉良主持

    3月17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 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驻村扶贫队员积极帮助贫困户受称赞

    5月24日,西平县翟老庄村委油坊沟村民魏国顺等拉着县交通运输局驻村第一书记吕大伟和村支书常付来的手连声道谢,县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从细微处着手为群众办实事,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 黄庚倜到郏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5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到郏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要学深吃透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努力实现精准度、认同度、满意度的明显提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周斌到叶县辛店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强调坚持精准方略推进精准扶贫

    没有调研行程单、没提前打招呼、没有陪同迎送,市长周斌于5月24日下午到叶县辛店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周斌还来到该镇新杨庄村和李寨村,亲切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 记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驻村第一书记史英杰

    驻村以来,史英杰利用自身派驻单位优势,积极协调,免费为中和寨村提供了价值1.4万元的小麦除草剂、价值1.6万元的“一喷三防”农药、价值6万元的玉米良种和价值2.4万元的小麦良种。

  • 西平县出山镇“三要求”做好贫困户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工作

    近期,西平县出山镇政府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针对省市县检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整改。

  • 李德才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22日,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带领市脱贫攻坚第八督查巡查组人员,到川汇区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李德才一行先后到川汇区城北办事处张夏庄村、邵寨村,暗访省督查巡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详细了解档卡规范化建设工作。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卫东心系贫困户端午前夕送温暖

    5月20日,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率领院班子成员一行深入到结对帮扶村任店镇巩庄村,为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端午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 南召法院出台对农村贫困户强制执行工作要点

    南召县是全省深山区县、全省库区移民重点县、国家级贫困县。按照中央精准识别的要求,目前已初步确认的贫困户达14000多户,含38000多人,他们分散在全县14个乡镇89个重点贫困村和多个一般村。

  • 淅川县:加强贫困户精准识别 推进易地扶贫搬迁

    为贯彻落实省易地扶贫搬迁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易地扶贫搬迁推进工作,近日,淅川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培训会。

  • 南召法院出台对农村贫困户强制执行工作要点

    南召县是全省深山区县、全省库区移民重点县、国家级贫困县。按照中央精准识别的要求,目前已初步确认的贫困户达14000多户,含38000多人,他们分散在全县14个乡镇89个重点贫困村和多个一般村。

  • 在“六个精准”上出实招儿见实效

    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空喊口号、好大喜功、胸中无数、盲目蛮干不行,大水漫灌、走马观花、大而化之、手榴弹炸跳蚤也不行。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就必须在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上出实招儿、见实效。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