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黄庚倜到郏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25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到郏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黄庚倜先后到郏县薛店镇胡村、茨芭镇东姚庄村、王集乡侯店村,实地查看、认真比对贫困户信息采集表、精准扶贫明白卡、帮扶工作台账、脱贫档案等资料,询问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乡镇分包干部关于扶贫政策、贫困户、脱贫产业、帮扶单位驻村等情况,详细了解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黄庚倜指出,规范档卡是推进精准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全局性工作,县、乡、村要按照全省和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的部署,严格落实“六个一”“四个必到”要求和“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六步工作法,着力解决不规范、不准确问题,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村、户档卡的填报工作。要按照标准,一家一家把贫困户的收入、支出测算清楚,把“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了解清楚,真正实现贫困户识别零差错、退出零差错。要学深吃透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努力实现精准度、认同度、满意度的明显提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黄庚倜 扶贫政策 村党支部书记 帮扶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德才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22日,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带领市脱贫攻坚第八督查巡查组人员,到川汇区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李德才一行先后到川汇区城北办事处张夏庄村、邵寨村,暗访省督查巡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详细了解档卡规范化建设工作。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卫东心系贫困户端午前夕送温暖

    5月20日,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率领院班子成员一行深入到结对帮扶村任店镇巩庄村,为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端午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 南召法院出台对农村贫困户强制执行工作要点

    南召县是全省深山区县、全省库区移民重点县、国家级贫困县。按照中央精准识别的要求,目前已初步确认的贫困户达14000多户,含38000多人,他们分散在全县14个乡镇89个重点贫困村和多个一般村。

  • 淅川县:加强贫困户精准识别 推进易地扶贫搬迁

    为贯彻落实省易地扶贫搬迁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易地扶贫搬迁推进工作,近日,淅川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培训会。

  • 南召法院出台对农村贫困户强制执行工作要点

    南召县是全省深山区县、全省库区移民重点县、国家级贫困县。按照中央精准识别的要求,目前已初步确认的贫困户达14000多户,含38000多人,他们分散在全县14个乡镇89个重点贫困村和多个一般村。

  • 在“六个精准”上出实招儿见实效

    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空喊口号、好大喜功、胸中无数、盲目蛮干不行,大水漫灌、走马观花、大而化之、手榴弹炸跳蚤也不行。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就必须在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上出实招儿、见实效。

  • 选准重点 精准发力 加大对贫困地区金融支持力度

    王海军介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金融机构认真落实金融扶贫政策要求,积极发挥金融助推脱贫致富的作用,选准重点,精准发力,发放产业精准扶贫贷款6307万元、扶贫项目贷款5.92亿元,有效加大了对贫困地区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力度。”王海军表示,他们要建立扶贫小额信贷分片包干责任制,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宣传到户率达到100%,确保村“两委”和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熟知扶贫小额信贷政策。

  • 西平县芦庙乡整体推进贫困户民主评议

    近段以来,西平县芦庙乡严格按照省委提出的“六个一”的要求,全面抓好芦庙乡精准扶贫工作,努力实现“三个零差错”,有力推进“三个明显提高”,全面落实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副市长李毛在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水库防汛工作

    5月18日,副市长李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昭平台水库防汛工作。要搞好汛前防汛大检查,及时检修维护防汛设备,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防汛值守,完善防洪预案,落实防汛料物和抢险车辆,落实抗洪队伍,确保水库安全,确保今夏安全度汛。

  • 市委政法委聘任八名法律顾问 黄庚倜出席

    4月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出席并向受聘者颁发聘书。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各部门要抓紧推动法律顾问制度的全面落实,为法治鹰城、平安鹰城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