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记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驻村第一书记史英杰

2017-05-24  来源:平顶山日报

  把群众当亲人,视脱贫为己任,扑下身子,踏实工作,赢得干部群众的信任。他,就是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第一书记——史英杰。

  “现在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4月中旬,在中和寨村边的麦田里,来自市农业局的植保专家刘丰举向村民讲解着小麦病虫害防治知识。史英杰一边向过往村民发放小麦“一喷三防”明白卡,一边招呼大家听。

  像这样的农业技术指导,去年以来史英杰已经组织了6次。

  史英杰是市农业局干部,2015年9月被派驻中和寨村任第一书记。

  中和寨村位于周庄镇东北部,闹店、石桥、周庄三镇交界处,地理位置偏僻。该村共460户1749人,耕地面积1800亩,有贫困户37户96人。

  “只有深入调查研究,吃透村情,找到贫困的原因,才能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史英杰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精准扶贫是第一职责。为了获得全面真实的第一手资料,驻村伊始,他就走村入户,和村组干部、党员及贫困群众拉家常、做朋友,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摸清了村情和民情。

  贫困户张清山说:“史书记来以后,人没有架子,平易近人,和我们贫困户拉家常,帮我们出主意。免费给群众发种子、农药,建广场、修路、引进产业园,干的每一件事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驻村以来,史英杰利用自身派驻单位优势,积极协调,免费为中和寨村提供了价值1.4万元的小麦除草剂、价值1.6万元的“一喷三防”农药、价值6万元的玉米良种和价值2.4万元的小麦良种。

  去年,史英杰通过和县交通运输局多次联系、协商沟通,修通了最后1公里的进村主路;两次争取扶贫资金75万元,为中和寨村修建组户通道路2.5公里,大大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

  “我眼睛不好,史书记总是想着俺,见面老远就打招呼。”提起史英杰,村民张小端很熟悉。张小端患有白内障,丈夫腿脚不好。5年前儿媳离家出走,儿子不幸离世,现在8岁的孙子和他们一起生活。以前一家人靠着种4亩多地生活,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在得知张小端家情况后,史英杰积极和周庄镇协调,介绍张小端的丈夫到附近一家养牛场打工,每月收入2000元。张小端也和家门口的中和寨农业扶贫产业园签订了用工协议,一家人的生活有了保障。

  中和寨农业扶贫产业园是周庄镇专门引进的产业扶贫项目。为引进项目,史英杰和周庄镇领导一起找到裕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亚辉,诚心诚意劝说,打动了企业负责人,最终将产业园建在了中和寨村。

  裕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流转土地100多亩,用于发展食用菌产业,带动43户贫困户脱贫的同时,辐射带动周边村庄发展食用菌种植。此外,在中和寨农业扶贫产业园内,还建有30座标准化大棚,种植香瓜。

  “我们坚持土地流转贫困户受益、贫困户务工受益的原则,使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达到5000元,目前已与贫困户签订用工协议41份。”王亚辉说。

  “篮球场的地坪已经打好,马上就可以安装器材了。”在新修的中和寨村文艺大舞台旁边,史英杰说。

  据村委会主任李双玉介绍,以前村部年久失修,破旧不堪,在上级部门和扶贫单位的支持下,史英杰争取资金48万元,建起了新的办公场所。去年,史英杰还和县教育部门多次联系协调,为小学争取资金5万元,对房屋进行了修缮。

  “按照上级的要求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巩固提高现有成绩,真正实现所有贫困户脱贫致富、安居乐业;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美化家园;开展好媳妇评比和移风易俗活动,倡导文明新风,树立正能量,进一步改善群众的精神面貌;按照循环农业的要求,在中和寨上一个生猪千头线养殖项目,带动群众发展养殖业,增加农民收入……”在史英杰的日记本上,详细记录着他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史英杰 贫困户 寨村 一喷三防 周庄镇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村第一书记史英杰组织村民为1800亩小麦喷洒农药

    眼下小麦已经进入扬花灌浆期,也是小麦病虫害高发期,4月26日下午,映象网记者在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的麦田中看到:该村群众正在对全村的1800亩小麦进行统一喷洒农药,在喷洒农药的现场,该村第一书记史英杰对群众农药喷洒进行技术指导。

  • 驻村第一书记史英杰组织村民为1800亩小麦喷洒农药

    眼下小麦已经进入扬花灌浆期,也是小麦病虫害高发期,4月26日下午,映象网记者在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的麦田中看到:该村群众正在对全村的1800亩小麦进行统一喷洒农药,在喷洒农药的现场,该村第一书记史英杰对群众农药喷洒进行技术指导。

  • 汝州市广电总台端午节慰问贫困户和扶贫工作人员

    5月30日,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当天汝州市广电总台党组书记、台长魏富申带领局相关领导一行来到大峪镇邢窑村、高岭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为端午节假日期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驻村工作队送去节日的慰问。

  • 汝州市广电总台端午节慰问贫困户和扶贫工作人员

    5月30日,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当天汝州市广电总台党组书记、台长魏富申带领局相关领导一行来到大峪镇邢窑村、高岭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为端午节假日期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驻村工作队送去节日的慰问。

  • 禹州市国土局脱贫攻坚再加力 助贫困户顺利度夏

    5月31日上午,禹州市国土资源局新抽调的30名干部职工来到无梁镇,根据镇政府的统一安排,顶烈日冒酷暑分赴10个行政村,迅速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之中。

  • 鲁山县人民医院端午假期忙扶贫

    为扎实推进扶贫攻坚重点工作,5月28日上午,端午节假期期间,鲁山县人民医院院长温玉珍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冒着烈日酷暑,深入观音寺乡帮扶村西陈庄开展扶贫工作。

  • 西峡法院:端午节慰问贫困户 真情实意暖人心

    端午假期期间,西峡法院的35名干警在院长赵曙君的带领下,利用三天时间分别深入到西坪镇瓦房店村、下营村、木家岈村、豫边村等六个村看望结对帮扶的121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 周斌实地察看脱贫攻坚、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5月28日至30日是端午假期,也正是脱贫攻坚档卡规范、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时期,市长周斌先后到叶县、鲁山县、宝丰县实地察看工作进展情况,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5月30日,周斌来到扶贫工作联系点——叶县辛店镇南焦庄村,深入帮扶对象魏秋生家中填写档卡,并和乡村干部、贫困群众一起座谈,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 我市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有调整4类人员优先改造危房

    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以农户自建为主,农户自建确有困难且有统建意愿的,县区政府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帮助农户选择有资质的施工队伍统建。“近段时间,各县区反复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进行一户一户核准、一人一人落实,确保对象精准,不漏掉一户。

  • 濮阳县贫困户在江苏无锡有个“家”

    5月29日,濮阳县10余名贫困人员和60名务工人员在江苏无锡一家饭店欢聚一堂。这些贫困人员都是李凤鸣带出来打工的,每逢重要节日和大家的生日,李凤鸣都要自费召集在当地务工歇班的老乡一起聚聚。

  • 西平法院端午节慰问贫困户和脱贫攻坚驻村队员

    5月27日,西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健在党组成员的陪同下,来到对口帮扶的五沟营镇,为五沟营镇贫困村民送上节日慰问品,同时到法院脱贫攻坚驻村队员所驻6个乡镇11个村委慰问脱贫攻坚驻村队员,给他们带去了生活用品。

  • 唐远游督导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

    5月26日上午,市长唐远游深入淇县黄洞乡柳林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档卡整改规范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现场查看新识别纳入贫困户名单公示公告、贫困户精准扶贫明白卡等档案信息填写、审核工作,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

  • 汝州市人民医院深入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活动

    5月23日上午,按照汝州市卫计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要求,汝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刘青强一行走进关帝庙村所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活动。

  • 宝丰县法院行走在精准扶贫一线

    5月23日晚上9点,槐树岭村委会办公室灯火通明,宝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红卫带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付志强等一行10人和该院驻槐树岭村精准扶贫工作小组吃着泡面,查看着该村《贫困户精准脱贫明白卡》、《贫困户信息采集表》、《精准识别入户普查表》等档卡资料,并与该院驻村第一书记认真分析贫困户的相关情况。

  • 正阳64家贫困户成功走上脱贫路 靠养殖蚂蟥

    在正阳县汝南埠镇张甲村张春节的蚂蟥养殖基地,20多名村民正在扒蚂蟥茧、晒养成的蚂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