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周斌主持

2017-05-03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5月2日上午,市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张电子应邀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市九次党代会确定的“1461”发展思路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奋斗目标、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当前最紧迫、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抓好落实。全市政府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认识抓落实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实现平顶山超越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检验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法宝,无论是打赢农村脱贫、环境污染防治、国企改革、转型发展四大攻坚战,还是做好模拟审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都需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

  周斌强调,必须充分认识不落实的危害性。整体看,我市的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是讲政治、顾大局、能吃苦、过得硬的,但也有部分干部在抓落实上仍然存在形式主义、不敢担当、浮在面上、点到为止、扯皮推诿、投机取巧、不在状态等七方面问题。当前平顶山发展不缺思路、不缺目标、不缺措施,但缺责任、缺担当、缺抓落实的韧劲和狠劲。不落实,就落空。如果对这些问题视而不见、任其蔓延,必然会错失机遇、贻误发展。我们要充分认识这些现象和问题的危害性,主动对号入座,严格问题整改,努力营造狠抓落实、敢抓落实、善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周斌强调,必须把握抓落实的关键环节。一是抓落实必须主动抓。要打通抓落实的“中梗阻”,就必须牢固树立抓落实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大于一切、先于一切的理念,把抓落实作为政治责任、党性体现、思想境界、精神追求、道德担当的具体表现,真正从思想深处主动抓落实。二是抓落实必须敢担当。抓落实是硬功夫,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工作能否落实到位,关键看有没有敢抓敢管的勇气、胆略和气魄。“敢抓”就要知难而进、锲而不舍,不怕吃苦、敢于碰硬,在困难和矛盾面前不绕、不等、不推、不退,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三是抓落实必须有方法。政府系统广大领导干部要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际情况,研究把握工作规律,透过现象抓住本质,找准制约因素,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案。四是抓落实必须转作风。对亟待破解的问题要坚持打破砂锅问到底、一条竿子捅到边,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切实做到马上就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作风,事情定了就办、办就办好,决不允许拖拖拉拉、半途而废。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经常抓、长期抓,不达目的不罢休。要切实改进文风会风,下决心砍掉那些不必要的会议和文件,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五是抓落实必须提能力。政府系统广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研究政策,真正弄清、搞懂、吃透,成为政策解读的专家,把政策转化为具体的发展措施和项目。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特别是加强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研究,努力成为各自领域和行业的行家里手。六是抓落实必须共同抓。平顶山的发展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要广泛动员全市干部群众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凝聚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推动工作全线落实、全员落实,形成人人都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周斌最后指出,必须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要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守纪律规矩,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依法行政,强化风险防控,永葆清正廉洁,坚决守住廉洁从政底线,在推进平顶山转型发展、超越发展的进程中,以实际的行动和业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发改委、市扶贫办、市环保局、市财政局、市爱卫办、市监察局的负责同志分别就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农村脱贫攻坚战、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加快推进PPP项目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进行了发言。(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抓落实 风险防控 政府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 市纪委书记 责编:孙鹏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区党建“十抓”为发展筑强组织保障

    “过了饭点,工作还没干完,熊叔捧着一碗鸡蛋面送到了我跟前,很让人感动。“今年,新华区党建工作还要着力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两新组织覆盖、社区大党委建设等工作,这需要‘第四抓’来保障。

  • 丁福浩:狠抓落实 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4月2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通报淮阳县“4·22”安全事故情况和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 找准问题抓整改 咬定目标抓落实

    4月14日,新调整的第一个固定扶贫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敬带领班子成员一行6人,上午9点就来到了市财政局帮扶的西华县迟营乡徐桥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告别了张顺民,张子敬局长来到了徐桥小学,参加市财政局为徐桥小学购买的教学办公用品捐赠仪式。

  • 商丘市中医院召开“马上办抓落实”主题活动专题研讨会

    4月13日下午,商丘市中医院召开“马上办抓落实”主题活动专题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马上办抓落实”进行主题研讨。市委市直工委副处级调研员付新红带领督导组参加研讨会并讲话。

  •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二季度经济工作

    4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都要把责任担起来,加强督促检查,改进督查方法,提高督查时效,做到责任压实、奖惩分明。

  • 平顶山市召开夏季消防检查动员部署会

    4月14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夏季消防检查动员部署会,安排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全市公安消防部门要切实做好当前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 李德才到川汇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到川汇区部分贫困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李德才一行先后深入川汇区朱楼村、邵寨村、党庄村,详细察看扶贫工作台账,详细询问贫困户数、贫困人口、致贫原因、脱贫举措,深入了解各级各部门对贫困户的实际帮扶情况。

  • 胡荃:抓转型守底线强党建 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舞钢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发言,围绕转型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清洁工程、发展集体经济等工作各抒己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抓落实 转作风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周口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要求,4月10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在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的陪同下,到分包联系的项城市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银行全线收紧开发贷 房地产融资迎“冰封”时刻

    接近央行的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房地产贷款新增占比将成为央行考核MPA的重要参数之一。券商分析人士认为,银监部门将全面控制房地产融资业务增速,从而有效防范集中度风险。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