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43件

2017-04-13  来源:平顶山日报

  本报讯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和市九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市委提出的“1461”发展思路,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截至4月12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343件。

  在收到的提案中,经审查立案289件,内容相似作并案处理27件。质量存在明显不足,需补充修改,暂缓立案的15件,未立案12件。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252件,集体提案37件。按类别分,有关经济发展方面的提案52件,占18%;城建、环保、交通方面的提案77件,占26.6%;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82件,占28.4%;政法、统战、人劳、社保等方面的提案78件,占27%。对未予立案的提案,将与提案人沟通协商,以委员来信、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送有关部门参阅或作撤案处理。

  据市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涵盖平顶山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集中反映了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和长远性重大问题以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案选题准确,建议具体,质量较高,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凝聚了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的心血和智慧,体现了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会期间,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对6件提案快报作出重要批示,为提案的办理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期间审查立案的提案将在大会闭幕后,送交有关单位研究办理。本次大会闭幕后收到的提案,将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提案委员会还将根据提案办理工作的相关规定,认真做好协调、督办、跟踪问效等服务工作,促进提案的办理落实。 (记者 何思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八届 会议提案 市政协委员 1461 立案 责编:何思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副主席郑枝、张弓、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秘书长远国欣出席大会。张弓宣读市政协《关于表彰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马四海宣读市政协《关于表彰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侯红光主持会议。

  • 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解读

    为改革发展聚合力、添动力;为民生改善建真言、献良策。2016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为我市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解读

    市发改委吸纳市工商联《促进我市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的建议》,起草了《关于加快平顶山市物流业发展的意见》,待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实施。张秀巧等委员的《全面治理扬尘污染》为市政府制定《平顶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的通知》提供了参考。

  • 平顶山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开幕

    4月10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全部办复

    4月9日,记者在市政协提案委了解到,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全部办复。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42件,经审查,立案413件,并案20件。

  • 平顶山市政协八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4月1日上午,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段玉良讲话,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汪应成,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张弓、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秘书长远国欣出席会议。

  • 平顶山市政协八届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4月1日上午,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段玉良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张弓、李建华、侯红光,秘书长远国欣出席会议。

  • 西平县政协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3月28日,西平县政协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在政协五楼会议室召开。西平县政协主席王梅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孟丽、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赵海金、县政协副主席李书全、冯旺志、刘宇出席会议。

  • 西平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举行

    3月24日上午,西平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县柏城剧院举行。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李振良、王梅军、张新、管保臣、李玉清、张鹏等四个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分管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主持。

  • 汝南县领导干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2017年3月24日上午,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汝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召开,汝南县县委书记彭宾昌,副书记王志伟,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峰及全县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