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村民郭伟涛:咱是党员 脱贫路上要带好头

2018-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宽敞明亮的客厅里,空调正“呼呼”冒着冷气;空调旁的电视柜上,摆放着一台55英寸智能电视……8月22日,走进宝丰县大营镇上李庄村村民郭伟涛的家中,一股现代家庭的气息扑面而来。这个昔日的贫困户已顺利脱贫,成了十里八乡有名的“冒尖户”。

“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回忆起自己的脱贫历程,郭伟涛感慨地说。其实,靠双手奋斗也是一种幸福。

上李庄村是省级贫困村,村民大部分都是贫困户,其中以郭伟涛家情况最为特殊:父亲患气管炎20多年,常年吃药;母亲身体有残疾,基本失去劳动能力。郭伟涛结婚时,连身像样的衣服都买不起。“穷不怕,只要好好干,靠自己的双手,就一定有出头的日子!”病床上的父亲拉着他的手说。

郭伟涛和妻子牢记着父亲的话。他们先后卖过煤球、拉过石头、搞过生猪养殖。“都是些苦活儿。”郭伟涛回忆说。尤其是跑运输拉石头时,冬天,石料场开门晚,但他和妻子凌晨四五点就要去排队,去晚了,当天可能就拉不到了。“支撑不下去时,我常对自己说,只有肯吃苦,才能不吃苦;现在不愿吃苦,就得一辈子吃苦。”

靠着这股韧劲儿和拼劲儿,几年之后,郭伟涛家里有了一些积蓄。2011年开始,猪肉价格连续下跌,很多养殖场纷纷关门,郭伟涛的养殖场也赔了不少钱。但他却认为,价格大跌之后一定会大涨。2014年,他在村外一块废弃地上建起了新猪舍,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为了节省成本,他们舍不得雇人,偌大一个养猪场,全靠夫妻俩照料,每天忙得像个陀螺。

郭伟涛的判断不错,2015年,猪肉价格开始一路上扬。当年,他们出栏生猪300多头,收入20多万元,一举实现了脱贫。“赚了钱,我主动申请退出贫困户,咱是党员,要带好头!”郭伟涛说。

现在,郭伟涛开养殖场平均每年的收入在10万元以上。家里盖了新房子,买了车,各种现代化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去年,夫妻俩还花1000多块钱,去补拍了婚纱照。“现在,苦日子过去了,咱也要学会享受生活。”郭伟涛笑着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 村民 郭伟涛 党员 脱贫 带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闹店镇张公亮:贫病困苦不低头 脱贫路上做“强人”

    今年48岁的张公亮是宝丰县闹店镇李官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3口人,妻子邱素丽早年患病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女儿刚刚8岁,正在上小学,也需要专人照顾,一家人的生计就靠张公亮去照顾操持。生活发生了转变是在2016年的初夏,家庭拮据困难的张公亮被确定为该镇李官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村两委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商量后给他安排了保洁员的公益岗位。

  • 宝丰县第二人民医院:不让贫困群众“病根”变为“穷根”

    8月22日,宝丰县人民医院的神经内三科、眼科等科室的医生来到该院进行坐诊、会诊、查房等,开展送医下乡,让更多的贫困群众享受到了健康扶贫惠民政策。

  • 宝丰县前营乡:“党建知识”大比拼 脱贫攻坚树信心

    宝丰县前营乡组织开展“顺口溜”党建知识大比拼,全乡25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三委”57名党员参加现场比拼;93名党员干部通过党建信息化视频电话在各自党群服务站收听收看、逐村逐人背诵“党建顺口溜”。

  • 宝丰县前营乡:党员挂牌子亮身份助脱贫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进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村“三委”干部工作职能,宝丰县前营乡依托提升阵地建设、建立党员干部示范岗等基础制度上,以“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为主题,开展了农村“党员示范户挂牌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 宝丰县:搭起寒门学子的“象牙塔之桥”

    8月21日上午,宝丰县教体局、工商联、扶贫办、河南康龙集团开展光彩助学活动,对该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入学大学生做到捐资助学全覆盖,对每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3000至5000元不等,共资助贫困学生28人,资助金110000元、

  • 宝丰县石桥镇:立足企业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近日来,在宝丰县石桥镇的广泛号召下,镇域内河南伊利乳业有限公司、源源乳业有限公司、丰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裕强面业、益普制衣、翠园农业、新惠众芽菜、安捷汽修等8家企业积极响应助力精准扶贫攻坚号召,相继开展走访对口帮扶贫困户的活动。

  • 宝丰县张军召:贫困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

    今年6月,宝丰县商务局经过多方考虑研究,积极向组织推荐了张军召为观音堂林站三间房村第一书记,带着组织的信任和一颗永远跟党走的心,17年党龄的张军召走马上任了。

  • 宝丰县东城幼儿园:为贫困学生送去爱心助学金

    8月15日一大早,宝丰县教育局及宝丰县东城幼儿园帮扶人员,就驱车40多公里来到该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滴水崖村贫困户张联合的家中道喜,把2000元助学金送到张联合的女儿手中,并鼓励姐弟两个努力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一定能走出困境。

  • 河南宝丰公路部门多措并举助力汽车拉力赛

    8月25日,美丽的父城宝丰即将迎来“宝丰酒杯”2018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在河南宝丰隆重开赛。为迎接这场国内体育赛事,宝丰公路部门将此次赛道保障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日常公路养护的基础上,加大力度狠抓严管路容路貌,让“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为赛事护航。

  • 扶贫先扶智 中牟刁家乡小王庄村开办村民夜校

    8月20日晚,经过认真筹备,中牟刁家乡小王庄村村民夜校在村文化广场正式开班,从而开启了该村扶贫先扶智的新举措。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