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闹店镇张公亮:贫病困苦不低头 脱贫路上做“强人”

2018-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王璐 杜延辉 王腾飞) “咱这双手,就是干活的,咋能啥事都依赖政府?劳动致富最光荣!”8月21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正在清运村里垃圾的贫困户张公亮,听着他朴实的话语,看着他忙碌的身影,贫困户的“印象”也逐渐发生着变化与改观。

今年48岁的张公亮是宝丰县闹店镇李官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3口人,妻子邱素丽早年患病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女儿刚刚8岁,正在上小学,也需要专人照顾,一家人的生计就靠张公亮去照顾操持。面对生活的困境与现状,张公亮只能在家门口打些零工维持基本生活,日子一天天凑合地过着。

生活发生了转变是在2016年的初夏,家庭拮据困难的张公亮被确定为该镇李官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村两委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商量后给他安排了保洁员的公益岗位,负责村级垃圾的收集清运,每月能拿到500元的工资。”该村党支部书记金银山介绍说,张公亮还有车辆驾驶技能,闹店镇区环卫物业公司聘用他负责各村固定垃圾箱的清运,每月还有1500元的工资,仅此两项每月就能收入2000元。

从此以后,村里村外多了一个忙碌的身影。张公亮每天早上忙完家中事务,就推着垃圾车打扫村里街面卫生,清理垃圾池,下午就开着垃圾运输车收集各村的垃圾箱,运到镇区垃圾中转站集中处理。

“现在的生活是忙点、累点,但是俺干的可开心、可有劲、可有奔头啦。”张公亮总是乐呵呵地说着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两点一线”的忙碌让他越来越有脱贫希望和信心 。

好心的邻居看到张公亮家的生活现状,总是劝说他:“你家事儿那么多,还揽那么多活儿,现在政策好,即使不干,政府都会兜底的,你整天把自己搞得那么累,何苦呢?”

张公亮总是憨厚一笑,把双手一摊说:“我是个干活人,闲不住,多干点活我不怕,靠自己劳动能给家里增加点收入,心里踏实,也能给政府减轻一点负担。”

每每说起党的好政策和帮扶人员的倾情帮扶,张公亮都非常感激,他也热爱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哪怕每天起早贪黑,但是他依然工作兢兢业业,毫无怨言。

如今,张公亮一家的生活是越过越好了。他们夫妻同时享受到了低保金补助,每月480元;妻子残疾补贴每月160元;到户增收每年1000元;光伏扶贫每年分红3000元;金融扶贫企贷企用,每年分红1455元;再加上两个公益岗位,每年总收入接近3万元。

“党和政府的政策就是好啊,不然俺家的生活咋会越过越好。今后,俺们还要好好干,不仅要把日子过的好,还要争取把日子过富了。”张公亮信心满满地说着未来的生活美景,今年6月份,他被宝丰县闹店镇“评星树典”评选活动中,光荣地被评选为了“脱贫之星”。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 闹店镇 张公亮 贫病困苦 脱贫路 强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城市管理局: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心上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宝丰县城市管理局结合贫困户家庭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致贫原因及存在的问题,制定帮扶计划,帮扶队员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帮扶工作,该局帮扶人员立足工作实际,出资为贫困户房屋进行整提翻新、购置家具以及马堂村村室进行修建,多次上门为贫困户打扫卫生、送棉衣、棉被及生活用品,在精准帮扶的路上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 宝丰县杨庄镇:乡村振兴显成效 产业扶贫富民众

    近日,宝丰县杨庄镇组织26名县乡人大代表,深入该镇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部分村人居环境改善、产业扶贫基地、农业旅游项目等地进行视察。

  • 宝丰县:有线电视“进村入户”为贫困群众插上“信息翅膀”

    打开电视,按几下遥控板,通过广电网络的家庭智能网,就可随时掌握天气、扶贫政策、农业信息等资讯,随着有线电视“进村入户”这一扶贫项目的推进,越来越多的智能化服务走进了宝丰县广大农村群众的生活。

  • 郏县安良镇联合市委办组织宝丰农商行资助西安良村5名大学生

    8月17日,平顶山市委副秘书长张建民、市委办公室主任刘志伟及宝丰农商行行长党胜利一行5人在安良镇党委书记卢卫阳的陪同下出席西安良村资助大学生座谈会,西安良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受资助学生及其家长参加座谈会。

  • 宝丰县石桥镇:立足企业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近日来,在宝丰县石桥镇的广泛号召下,镇域内河南伊利乳业有限公司、源源乳业有限公司、丰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裕强面业、益普制衣、翠园农业、新惠众芽菜、安捷汽修等8家企业积极响应助力精准扶贫攻坚号召,相继开展走访对口帮扶贫困户的活动。

  • 宝丰县张军召:贫困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

    今年6月,宝丰县商务局经过多方考虑研究,积极向组织推荐了张军召为观音堂林站三间房村第一书记,带着组织的信任和一颗永远跟党走的心,17年党龄的张军召走马上任了。

  • 宝丰县东城幼儿园:为贫困学生送去爱心助学金

    8月15日一大早,宝丰县教育局及宝丰县东城幼儿园帮扶人员,就驱车40多公里来到该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滴水崖村贫困户张联合的家中道喜,把2000元助学金送到张联合的女儿手中,并鼓励姐弟两个努力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一定能走出困境。

  • 河南宝丰公路部门多措并举助力汽车拉力赛

    8月25日,美丽的父城宝丰即将迎来“宝丰酒杯”2018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在河南宝丰隆重开赛。为迎接这场国内体育赛事,宝丰公路部门将此次赛道保障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日常公路养护的基础上,加大力度狠抓严管路容路貌,让“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为赛事护航。

  • 宝丰县人社局多渠道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

    为保障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今年以来,宝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立足岗位、以人为本”的工作思路,采取在群众家门口、在农户家中、在田间地头授课的方式,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 宝丰豫丰村镇银行进社区 金融知识进人心

    8月17日,宝丰豫丰村镇银行人民路分理处员工积极进入范庄社区,进行户外存贷款交叉营销与相关热门金融知识宣讲 。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