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有线电视“进村入户”为贫困群众插上“信息翅膀”

2018-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王璐 杨德船)打开电视,按几下遥控板,通过广电网络的家庭智能网,就可随时掌握天气、扶贫政策、农业信息等资讯,随着有线电视“进村入户”这一扶贫项目的推进,越来越多的智能化服务走进了宝丰县广大农村群众的生活。

“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今年以来,宝丰县广电总台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以实施有线电视“进村入户”建设项目为抓手,大力开展文化、信息扶贫,为广大农民群众,尤其是贫困村群众提供精神文化和信息大餐,为宝丰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书写了新的一页。

“俺心里可高兴,党里政策不赖,对俺们老百姓都很关心,以后看电视不作难了,外头有啥变化都能知道。”8月20日,该县大营镇青城社区是异地搬迁的新村,贫困户刘志国坐在宽敞的客厅里拿着遥控板调换着节目。

同样居住在青城社区的贫困户岳佩佩也是非常高兴,她也是易地搬迁户之一,现在家里安装了有线电视,图像清晰,节目也多,不出门就能够了解脱贫致富的信息和政策。

该县广电总台网络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正在施工的青城社区是易地搬迁社区,有1100多户,目前已完成6栋楼的施工共123户,预计将于9月中旬全部完成有线电视安装。

据介绍,2018年宝丰县广播电视行业扶贫建设工程总投资120万元,由宝丰县广播电视总台组织实施,统筹有线、无线、地面卫星三种信号覆盖方式, 将为涉及的贫困村和异地搬迁社区的2000余户群众免费安装有线电视。

“职能一发挥,扶贫有作为。”该县广电总台负责人介绍,今年,县广电总台承担着11个村还有两个社区的易地搬迁的行业扶贫任务,目前已完成了观音堂林业工作站7个村和余家花苑的易地搬迁有线电视开通任务,同时宝丰县广电总台对全县贫困户收看广播电视情况逐户进行了普查、对广播电视覆盖工程逐乡逐村进行了实地勘察和规划设计。

“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广电总台抽调精兵强将,组建3个施工队,光缆架设、电缆敷设、入户安装,全面铺开,同步实施,交叉进行。”该县广电总台负责人掷地有声地说,我们会尽早尽快地让广大贫困户看到清晰的电视画面,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确保精准扶贫政策的成果遍地开花。.截止目前,共架设光缆38000米、电缆17200米、安装600余户。

 “扶贫先扶智,信息通富路。我们还为已脱贫的19个村不能正常收看或收看效果不佳的贫困户购置了39台电视机、49套地面卫星接收设施,解决了贫困户广播电视收看难的问题。”该县广电总台负责人表示,在精准扶贫的路上,我们竭尽全力满足农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和信息资源等方面的需求。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有线电视 进村入户 贫困群众 信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石桥镇:立足企业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近日来,在宝丰县石桥镇的广泛号召下,镇域内河南伊利乳业有限公司、源源乳业有限公司、丰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裕强面业、益普制衣、翠园农业、新惠众芽菜、安捷汽修等8家企业积极响应助力精准扶贫攻坚号召,相继开展走访对口帮扶贫困户的活动。

  • 宝丰县张军召:贫困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

    今年6月,宝丰县商务局经过多方考虑研究,积极向组织推荐了张军召为观音堂林站三间房村第一书记,带着组织的信任和一颗永远跟党走的心,17年党龄的张军召走马上任了。

  • 宝丰县东城幼儿园:为贫困学生送去爱心助学金

    8月15日一大早,宝丰县教育局及宝丰县东城幼儿园帮扶人员,就驱车40多公里来到该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滴水崖村贫困户张联合的家中道喜,把2000元助学金送到张联合的女儿手中,并鼓励姐弟两个努力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一定能走出困境。

  • 宝丰县人社局多渠道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

    为保障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今年以来,宝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立足岗位、以人为本”的工作思路,采取在群众家门口、在农户家中、在田间地头授课的方式,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 宝丰县:保障涉牧扶贫企业健康发展

    近期,天气炎热,动物疫病高发,为进一步加强县域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预防和控制动物疫病的发生和传播,及时消除疫情隐患,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宝丰县畜牧局面向全县下拨了一批动物疫病消毒药品,特别对涉牧扶贫企业优先发放。

  • 宝丰县:扶贫项目回头看 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正使贫困群众受益,脱贫致富。连日来,宝丰县扶贫办组织项目验收组深入到该县观音堂林站大石扒村、庄科村、马堂村等村实地查看,逐户走访,仔细询问,认真核实各项数据,检查验收项目建设实施完成情况,到户增收措施落实情况等。

  • 宝丰县:民政爱心助学 情暖贫困学子

    8月15日上午,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余家村贫困户胡学彬的妻子解延芳带着女儿,前往该县民政局申请办理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金,当她见到帮扶干部程枫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 宝丰县闹店镇刘兰平:扶贫路上群众的“好闺女”

    “兰平三天两头过来看俺,办残疾证和各种补助都是她给俺一手办的,兰平就是俺的‘亲闺女’。”提起帮扶干部刘兰平,宝丰县闹店镇连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程应逢人便说“闺女”的好处。

  • 宝丰县肖旗乡:助力脱贫攻坚 企业彰显社会责任

    8月14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宝丰县肖旗乡赵岭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金祥,当他说起位于该乡的一企业时,直夸企业领头人杨佰信是脱贫帮扶路上的好心人。

  • 宝丰县:打造田园综合体 助力脱贫奔小康

    8月14日上午,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阎三湾村光伏区内,来自附近的村民正在育丹参苗。目前,利用光伏区内闲置土地规划的6000亩丹参种植区正在进行播种育苗。一年半后,每亩丹参纯收益将达到2000元。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