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石桥镇:立足企业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2018-08-20  来源:大河客户端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牛鸿翔)“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感谢企业老总的帮助,我相信我的日子在大家的关怀下会越过越好的。”8月19日下午,宝丰县石桥镇西大庄村贫困户李新玉紧握裕强面业公司总经理李国强的手,向他表示感谢。

近日来,在宝丰县石桥镇的广泛号召下,镇域内河南伊利乳业有限公司、源源乳业有限公司、丰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裕强面业、益普制衣、翠园农业、新惠众芽菜、安捷汽修等8家企业积极响应助力精准扶贫攻坚号召,相继开展走访对口帮扶贫困户的活动。在石桥镇的牵针引线下,8家企业分别与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对口帮扶,在走访过程中,企业为每户贫困户带去了500元的慰问金,共计发放现金1万9千元。

除了发放爱心慰问金,各企业还用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帮扶贫困户。去年年6月份,在石桥镇和新惠众芽菜厂的共同努力下,该镇师庄村贫困户余联进入芽菜厂从事现场管理员工作,月工资1900元。余联患有长期慢性病,且家有一子,母子相依为命,其子为在校九年级学生。由于自己身体不好,还需要照顾孩子,余联不能外出打工。对于目前的工作,余联觉得很好:“一是离家近,每天都能回家照顾孩子;二是待遇能够改善家中的生活情况,很满意”。

“石桥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0户315人,但多数贫困户丧失劳动能力。目前已有8名贫困户被安排到企业中上岗就业,平均月增收1600元。”石桥镇负责人介绍说,同时,石桥镇也正在积极筛选具备劳动能力、有意愿、有条件工作的贫困户进入企业工作,让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

回乡创业的县人大代表赵团英也是助力脱贫攻坚的典型代表。2015年,赵团英回乡创建宝丰县益普服饰有限公司,短短两年时间,带动了40余名村民走上了致富路,人均月收入达2500元。除了益普服饰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外,赵团英还主动联系李丰山村的两名贫困学生,为他们提供学费、生活费等,帮助他们建立了求学致富的信心。去年11月,益普服饰向石桥镇爱心服务站一次性捐赠了价值约5万元的新衣服,在石桥镇爱心服务站的协调下,这些衣服全部发放到了贫困户的手中,为贫困户温暖过冬做出了极大贡献。

“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镇域各企业都表现出了积极主动、助力脱贫攻坚的优秀品质,展现出了担当精神。石桥镇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紧与企业的对接,帮助企业把他们向社会的承诺落到实处,切实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真正让企业扶贫发挥好为贫困户增收致富的积极作用。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石桥镇:立足企业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黄道镇:贫困户喜圆新房“梦”

    8月19日上午,在郏县黄道镇王英沟村,张东明说起危房改造和“六改一增”工程给他家带来的新变化,脸上满是知足幸福的笑容,口里是连声的“感谢”和“满意”。

  • 宝丰县张军召:贫困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

    今年6月,宝丰县商务局经过多方考虑研究,积极向组织推荐了张军召为观音堂林站三间房村第一书记,带着组织的信任和一颗永远跟党走的心,17年党龄的张军召走马上任了。

  • 宝丰县东城幼儿园:为贫困学生送去爱心助学金

    8月15日一大早,宝丰县教育局及宝丰县东城幼儿园帮扶人员,就驱车40多公里来到该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滴水崖村贫困户张联合的家中道喜,把2000元助学金送到张联合的女儿手中,并鼓励姐弟两个努力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一定能走出困境。

  • 河南宝丰公路部门多措并举助力汽车拉力赛

    8月25日,美丽的父城宝丰即将迎来“宝丰酒杯”2018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在河南宝丰隆重开赛。为迎接这场国内体育赛事,宝丰公路部门将此次赛道保障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日常公路养护的基础上,加大力度狠抓严管路容路貌,让“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为赛事护航。

  • 宝丰县人社局多渠道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

    为保障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今年以来,宝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立足岗位、以人为本”的工作思路,采取在群众家门口、在农户家中、在田间地头授课的方式,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