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大督查机制助推脱贫攻坚扎实开展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宁建鹏)记者8月9日从郏县有关部门获悉,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郏县建立完善并严格实施了脱贫攻坚大督查机制。

郏县成立由县委书记任指挥长的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指挥部,以及脱贫攻坚十大战役指挥部和15个乡(镇、街道)战区指挥部,分别由联系乡(镇、街道)的县四大班子领导任指挥长或副指挥长。为汇聚督查合力,他们还将县委办、纪委、组织部、扶贫办等8个承担有脱贫攻坚督查任务的单位,按照责任落实、业务指导、作风整顿、重点任务推进、执纪问责等五个板块,成立五个专项督查组,实现对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全覆盖”。

该县出台了相关意见,对县级领导、乡镇领导、村级责任组、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帮扶责任人、定点帮扶单位以及各督查组的责任进行细化、量化,使每个单位、每个参与脱贫攻坚的人员做到责任清晰、职责明确。该县还进一步明确了3个责任落实督查巡查组、5个业务指导督查巡查组、5个作风整顿督查巡查组、6个重点任务督查巡查组以及15个执纪问责督查巡查组的职责任务。各督查小组严格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每天下达的脱贫攻坚作战战令、战报的部署,及时深入脱贫一线明察暗访。

针对发现的问题,他们在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的同时,明确具体的督查人员和督查节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问题彻底整改销号。对疑难问题,督查巡查指挥部召集相关单位“会诊”,分析原因,找出症结。

去年以来,郏县在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共发现解决问题4000余个,大督查机制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开展,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大督查机制 脱贫攻坚 战令战报 明察暗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农业科技服务团开展科技扶贫成精准脱贫“加速器”

    帮助群众掌握一定的科技知识、实用技术,大力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去年7月,郏县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县科技局从县畜牧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等单位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同市科技局下派的农业生产专家一道,组成20多人的郏县农业科技服务团。服务团成员结对帮扶全县60个贫困村,并在村里张贴公示牌,公开农业科技服务团成员姓名、联系方式,方便群众随时联系。

  • 郏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扶贫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增收

    近日,郏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劳动部门,对郏县安良镇水泉寨村困难群众开展扶贫技能培训,助推精准脱贫。

  • 郏县渣园乡:避暑纳凉点让困难群众清爽过夏

    为解决农村困难群众生活质量,让他们清爽过夏,郏县渣园乡在送电扇、灭蚊灯、凉席和暖水瓶的基础上,动员各行政村利用村内拆旧复垦闲置地和浓密树荫,建设避暑纳凉点,村内免费提供茶水和娱乐物品,有条件的设置休闲桌椅,没条件的就近取材,以干净的石块、石板为桌椅,为贫困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 郏县龙山街道建设成立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为了健全、完善社会养老保障制度,规范、推进老年服务工作,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按照上级要求,在民政部门的指导下,郏县龙山街道按照试点先行的原则,建设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 郏县薛店镇:产业扶贫 葡萄俏销市场

    今年李庄村的葡萄及提子陆续成熟,当地果农趁着好天气抓紧采摘上市。李庄村驻村工作队分别与淘宝、苏宁等各大电商平台建立联系,让李庄的水果打破地域限制,销售到千家万户。

  • 同村姐妹们眼中的“大队长”——记郏县致富能手张会敏

    近日,记者走进郏县白庙乡宁庄村上叶自然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见到了志智双扶创业致富典型张会敏。

  • 郏县农业科技服务团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为引导群众通过科学种植、养殖致富,2017年7月,该县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县科技局从县畜牧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等单位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同市科技局下派的农业生产专家一道,组成22多人的“郏县农业科技服务团”,下设五个分团和三个特色服务团。

  • 郏县安全监管局到汝州市安监局交流安全生产工作

    8月3日,郏县安全监管局一行5人到汝州市安全监管局交流安全生产工作。

  • 郏县茨芭镇三举措做好“双替代”工作

    “双替代”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又是一项重要的环保工程。为持续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清洁能源使用和散煤燃烧管控,按照县推进“电代煤、气代煤”的工作要求,郏县茨芭镇采取三项举措积极抓好工作落实。

  • 郏县渣园乡:112户贫困户实现就业 户均增收6300余元

    8月3日,郏县渣园乡西冯庄村贫困户道安吃过早饭,开始对村内禁燃生活垃圾情况进行巡逻。今年6月份,乡里为他提供了一个村级禁烧员的公益性岗位,每个月都能领到300元的补助金,干完村内活之余,在附近找些零活再挣点钱补贴家用,以后家里的状况会越来越越好。

  • 郏县李口镇:打好“组合拳” 托起小康梦

    连日来,郏县李口镇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多项并举,强化工作推进,积极推动民生改善,助力乡村振兴,带领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向小康道路奋进。

  • 郏县拥军豆腐菜 建军节慰问子弟兵

    建军节前夕,河南郏县黄班长食品有限公司的几名员工冒着酷暑,前去郏县武装部、郏县消防队和郏县看守所慰问官兵,为官兵们送上了企业开发生产的速食豆腐菜,表达了企业对子弟兵的敬意。所到之处,受到了官兵们的热烈欢迎,谱写了一段军民鱼水情深的佳话。

  • 郏县渣园乡档卡展评 问题整改回头看

    郏县渣园乡开展精准扶贫档卡资料展评问题“回头看”活动,乡机关全体同志,驻村第一书记、村责任组长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等100余人参加问题整改。

  • 郏县茨芭镇开展金融扶贫 覆盖面广收益高

    郏县茨芭镇共有70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截至目前,已有699名享受到金融扶贫相关政策,金融扶贫覆盖率高达99.43%。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第一次收益金额共计144191.78元,市级千头线带贫项目第一次收益金额共计17800元,已全部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 西平蔡寨乡建立大督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转变乡村干部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决策,重大部署及各项工作得到及时有效的贯彻落实,西平县蔡寨乡建立了人大、纪委联合督查组。对各项工作开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有力地推动了全乡各项工作的开展。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