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中医院喜获“全国县域优秀中医院”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姚彩歌)记者8月16日从郏县获悉,8月4日,第五届中国县域卫生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全国医联体建设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会上,河南省郏县中医院被中国县域卫生杂志社、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联体在线授予2018年全国“县域优秀中医院”。

近年来,郏县中医院把打造老百姓贴心的中医院作为医院建设发展的立足点和落脚点,强化医务人员思想技能建设,完善目标责任管理体系,创新医院文化建设方法,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可持续发展氛围。目前,郏县中医院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有职工626人,编制床位600张,是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实习医院、郏县互联网医院、省级文明单位。

作为一家县级中医院,该院从大力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入手,着力培养和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强力推进中医药技术广泛应用,建成了中医药特色和优势的针灸康复理疗科、糖尿病科、脑病科等特色科室,其中该院的针灸康复理疗科、糖尿病科是省级重点中医专科,也是河南省县级医院规模最大的特色科室。该院院长林宪军的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审通过的首批“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为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使优质医疗资源向农村延伸,该院在全省率先成立了郏县“互联网医院”,开展了在线诊疗、远程诊断、远程会诊等线上服务措施,对上能够与郑大一附院、郑州中心医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远程会诊,对下可以与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进行远程会诊,也可同时进行市、县、乡、村四方会诊,使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市县专家的诊疗服务,为健康扶贫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本届论坛大会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等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办。该论坛自2014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内容涉及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县域医院软实力与品牌建设、县级医院运营与精细化管理以及心脑血管、肿瘤、消化、呼吸等专科医联体建设等方面。目前已成为县域卫生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交流展示平台。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中医院 县域优秀中医院 医联体建设大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大督查机制助推脱贫攻坚扎实开展

    记者8月9日从郏县有关部门获悉,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郏县建立完善并严格实施了脱贫攻坚大督查机制。

  • 郏县农业科技服务团开展科技扶贫成精准脱贫“加速器”

    帮助群众掌握一定的科技知识、实用技术,大力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去年7月,郏县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县科技局从县畜牧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等单位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同市科技局下派的农业生产专家一道,组成20多人的郏县农业科技服务团。服务团成员结对帮扶全县60个贫困村,并在村里张贴公示牌,公开农业科技服务团成员姓名、联系方式,方便群众随时联系。

  • 郏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扶贫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增收

    近日,郏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劳动部门,对郏县安良镇水泉寨村困难群众开展扶贫技能培训,助推精准脱贫。

  • 郏县渣园乡:避暑纳凉点让困难群众清爽过夏

    为解决农村困难群众生活质量,让他们清爽过夏,郏县渣园乡在送电扇、灭蚊灯、凉席和暖水瓶的基础上,动员各行政村利用村内拆旧复垦闲置地和浓密树荫,建设避暑纳凉点,村内免费提供茶水和娱乐物品,有条件的设置休闲桌椅,没条件的就近取材,以干净的石块、石板为桌椅,为贫困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 郏县龙山街道建设成立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为了健全、完善社会养老保障制度,规范、推进老年服务工作,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按照上级要求,在民政部门的指导下,郏县龙山街道按照试点先行的原则,建设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 郏县渣园乡:112户贫困户实现就业 户均增收6300余元

    8月3日,郏县渣园乡西冯庄村贫困户道安吃过早饭,开始对村内禁燃生活垃圾情况进行巡逻。今年6月份,乡里为他提供了一个村级禁烧员的公益性岗位,每个月都能领到300元的补助金,干完村内活之余,在附近找些零活再挣点钱补贴家用,以后家里的状况会越来越越好。

  • 郏县李口镇:打好“组合拳” 托起小康梦

    连日来,郏县李口镇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多项并举,强化工作推进,积极推动民生改善,助力乡村振兴,带领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向小康道路奋进。

  • 郏县拥军豆腐菜 建军节慰问子弟兵

    建军节前夕,河南郏县黄班长食品有限公司的几名员工冒着酷暑,前去郏县武装部、郏县消防队和郏县看守所慰问官兵,为官兵们送上了企业开发生产的速食豆腐菜,表达了企业对子弟兵的敬意。所到之处,受到了官兵们的热烈欢迎,谱写了一段军民鱼水情深的佳话。

  • 郏县渣园乡档卡展评 问题整改回头看

    郏县渣园乡开展精准扶贫档卡资料展评问题“回头看”活动,乡机关全体同志,驻村第一书记、村责任组长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等100余人参加问题整改。

  • 郏县茨芭镇开展金融扶贫 覆盖面广收益高

    郏县茨芭镇共有70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截至目前,已有699名享受到金融扶贫相关政策,金融扶贫覆盖率高达99.43%。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第一次收益金额共计144191.78元,市级千头线带贫项目第一次收益金额共计17800元,已全部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