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渣园乡:避暑纳凉点让困难群众清爽过夏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yXZsdBlM..jpg.jpg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文涛)“谢谢党委政府,谢谢村领导,为俺提供避暑纳凉点,在这儿,能享受到自然凉爽,能享受到免费提供的茶水,还能下象棋、打扑克牌,俺几乎每天都来这凉快。”8月10日,在郏县渣园乡东冯庄村避暑纳凉点,64岁的五保贫困户邓玉钦说。

在东冯庄村避暑纳凉点,记者看到现场张贴有避暑纳凉点引导标识,村民以石头、石板为纳凉设施,茶水、扑克牌、象棋等娱乐用品和水等一应俱全。他们三五成群,或下象棋,或打扑克牌,或闲聊拉家常,在场村民悠然自乐,令人羡慕。

为解决农村困难群众生活质量,让他们清爽过夏,该乡在送电扇、灭蚊灯、凉席和暖水瓶的基础上,动员各行政村利用村内拆旧复垦闲置地和浓密树荫,建设避暑纳凉点,村内免费提供茶水和娱乐物品,有条件的设置休闲桌椅,没条件的就近取材,以干净的石块、石板为桌椅,为贫困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让群众在纳凉休闲的同时享受更多的精神娱乐,最大限度发挥纳凉点的作用。今后,乡党委政府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困难群众放心纳凉。” 该乡党委书记李建辉告诉笔者。

截至目前,该乡共设置免费避暑纳凉点13个。每处避暑纳凉点设置有饮用水、扑克牌、象棋等娱乐用品等。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渣园乡 避暑 纳凉点 困难群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安全监管局到汝州市安监局交流安全生产工作

    8月3日,郏县安全监管局一行5人到汝州市安全监管局交流安全生产工作。

  • 郏县茨芭镇三举措做好“双替代”工作

    “双替代”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又是一项重要的环保工程。为持续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清洁能源使用和散煤燃烧管控,按照县推进“电代煤、气代煤”的工作要求,郏县茨芭镇采取三项举措积极抓好工作落实。

  • 郏县渣园乡:112户贫困户实现就业 户均增收6300余元

    8月3日,郏县渣园乡西冯庄村贫困户道安吃过早饭,开始对村内禁燃生活垃圾情况进行巡逻。今年6月份,乡里为他提供了一个村级禁烧员的公益性岗位,每个月都能领到300元的补助金,干完村内活之余,在附近找些零活再挣点钱补贴家用,以后家里的状况会越来越越好。

  • 郏县李口镇:打好“组合拳” 托起小康梦

    连日来,郏县李口镇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多项并举,强化工作推进,积极推动民生改善,助力乡村振兴,带领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向小康道路奋进。

  • 郏县拥军豆腐菜 建军节慰问子弟兵

    建军节前夕,河南郏县黄班长食品有限公司的几名员工冒着酷暑,前去郏县武装部、郏县消防队和郏县看守所慰问官兵,为官兵们送上了企业开发生产的速食豆腐菜,表达了企业对子弟兵的敬意。所到之处,受到了官兵们的热烈欢迎,谱写了一段军民鱼水情深的佳话。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