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年度动物疫情分析会在平顶山召开 宝丰作典型发言

2018-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妍君)7月11日至12日全省动物疫情分析会在平顶山召开,宝丰县作典型发言。

7月12日上午8时,河南省畜牧局、省辖市畜牧局领导及各县区畜牧局领导近160人,到宝丰县畜牧局参观宝丰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

宝丰县领导王红旗向省畜牧局周辰良和平顶山市畜牧局局长赵志伟介绍了宝丰县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随后,宝丰县畜牧局局长周现民做典型发言。

据介绍,宝丰县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走在了全省的前列,该县在2017年建成了总面积658平方米的高效净化、全封闭、全新风系统的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实验室下设国家疫情测报站化验室,目前基本可以满足血清学、病原学诊断和监测需要,为全国、全市的疫病预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发言中,宝丰畜牧局周现民指出,在工作中宝丰县局抓了两个提升:一是提升对动物疫病防控的认识。动物疫病不仅会给养殖业带来巨大损失,还会给公共安全带来威胁。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动物疫病防控新形势,要求我们必须有效的开展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针对动物疫病来说“防重于治”;二是提升对动物疫病实验室建设的认识。实验室检测工作的开展对动物疫病防治具有重要的作用,不仅可以提前预报疫情,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研判防疫的成功率,只有高标准建设实验室,检测才能全覆盖、才能最大限度的确保实验数据误差值降到最低。因此实验室的高标准建设是势在必行。最后,现民指出:整体良性运行是关键。

在保证实验室可有效发挥方面,宝丰县局在人员配置、业务培训和积极参与制定抽检计划,开展多种动物常见疫病病原学和血清学检测三个方面确保运行。

据悉,该局2017年检测样品8500余份,并积极参加省、市中心组织的各项重大动物疫病检测比对试验,在2017年比对实验中,准确率100%。积极参与防疫信息化建设,准确夯实每一个数据,为动物疫病防疫决策提供技术支持。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动物疫情分析会 平顶山 宝丰 典型发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