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执行人心存侥幸躲执行 申请人举报终被抓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园园)8月3日上午,叶县人民法院接到申请人举报将一名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司法拘留15天,并罚款500元。

据了解,2017年2月被告李某在家门口与邻居原告王某发生争吵后被告李某将王某打伤,医院诊断证明显示:多发外伤,出院证明显示:多发外伤,颅脑外伤,左手第5指中节指骨折、远端、左侧桡骨远端骨折。住院40天,出院后王某将李某诉至叶县法院。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李某于判决生效后七日内赔偿原告王某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交通费、营养费、伙食补助费合计28752元,驳回原告王某的其他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被告李某并没有履行判决义务,原告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前往李某家,奈何李某藏躲导致每次都扑空,之后执行员多次尝试与被执行人沟通,但一直未能成功与其取得联系。8月3日清早,经申请执行人举报,执行干警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在与被执行人的沟通中,执行员耐心向其释法说理,希望李某认识到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义务,既是诚信的缺失也是对法律的藐视。但李某并未意识到错误,态度蛮横、仍以拿不出钱为由推脱。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决定对被执行人李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罚款500元的强制措施。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法院 心存侥幸 执行 申请人 举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被执行人拒不还钱态度差 法院强制拘留促执行

    在申请执行人白某与被执行人李某离婚纠纷一案中,叶县人民法院对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李某决定司法拘留15日。

  • 欠钱不还被强制执行 拘留所门前忙筹款

    7月25日晚,叶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经过释法明理后仍拒不还款。执行法官决定将其拘留。但是,当到拘留所门前时,被执行人王某“怂”了,立即表示愿意偿还借款。最终,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顺利执结。

  • 月消费上万却不归还彩礼 司法拘留促执结

    7月13日,叶县人民法院通过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迫使其家人送来执行款,履行了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有效的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权威。

  • 叶县法院执行法官刚柔并济促执行

    7月10日,叶县法院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马某拘传至法院,经过执行法官4个小时的耐心疏导最终马某同意搬离涉案场地。

  • 拖欠他人施工款 法院执行震慑促履行

    ​拖欠他人施工款百般抵赖不愿履行,失信被执行人邱某最终被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找到。6月25日,叶县人民法院法官在得知邱某正在某照相馆后立即奔赴现场,对其进行拘传。得知自己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后,邱某这才急忙与申请执行人范某进行协商。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